新速腾洗心革面 一汽大众能否翻越山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08
分享到
歌手胡彦斌在新速腾发布会上演唱一曲《山丘》,直白地表达了一汽大众对该车“越过山丘”的期望。虽然发布会场面轻松,但事实上,谁都明白新速腾的重要性,一汽大众更是将发布会的主题定调为“质颂新标准”。

歌手胡彦斌在新速腾发布会上演唱一曲《山丘》,直白地表达了一汽大众对该车“越过山丘”的期望。虽然发布会场面轻松,但事实上,谁都明白新速腾的重要性,一汽大众更是将发布会的主题定调为“质颂新标准”。

3月23日,新速腾在珠海正式上市,售价13.18万~18.58万元。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在配置和动力上都有所提升。新速腾全系均换装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采用大众汽车最新设计语言,整车造型更显简洁。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新速腾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了创新和升华,为中国A+级汽车市场树立了新标准。”

在新速腾的整个宣传中,高品质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从产品本身而论,速腾一直在消费者中口碑良好,虽然后悬架问题的出现让不少人感到失望,但在换装了多连杆悬架并更新了发动机后,新速腾除了让消费者看到一汽大众的诚意之外,在竞争力上也的确有所增强。

张丕杰还表示,相对于老款速腾,新速腾各款新车增配价值分别在3000元~1万元,这应该可以视作增配不加价的示好行为,对于新速腾未来的市场表现应该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新速腾发动机升级,采用EA211系列发动机替换了原本的EA111,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将替代原有的 1.8T车型,该产品在数据上也更加均衡,最大功率110kW,最高扭矩250牛米、综合油耗百公里6.2升。另外,在内外饰设计和主动安全配置上,新速腾较现款产品也均有提升。

总体来说,这一系列的改动正好符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令整车各方面获得更大的权衡。

抛开成见不易,令人感到有诚意更难。拿出多项更新,这次新速腾算是把诚意摆了出来,至于消费者接受不接受,市场会很快给出答案。

去年12月2日,一汽大众实现了整车产销量1000万辆,成为国内乘用车行业用时最短实现这一目标的合资车企。而以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口碑,继续保持销量前列也非难事,新速腾的上市,无疑是一汽大众一次反思和进取的机会。

在众口难调的时代,口碑绝对是保证销量的最大前提。虽然新速腾在外观内饰、舒适安全、动力操控等方面都有所改进,但在15万元区间的轿车市场,还是需要面对很多强劲的对手。洗心革面的新速腾能否“翻越山丘”,仍需要市场去检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