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成战略护航 江淮三年内推混动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14
分享到
“我们已经完成了黄金传动系与白金传动系的搭载,未来我们还将在白金传动系的基础上推出钻石传动系。”在第二代瑞风S5的上市发布会上,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如是对外公布。

“我们已经完成了黄金传动系与白金传动系的搭载,未来我们还将在白金传动系的基础上推出钻石传动系。”在第二代瑞风S5的上市发布会上,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如是对外公布。

白金传动系领衔 江淮三年内推混动

在刚刚上市的新车瑞风S5上,1.5T直喷涡轮增压DVVT发动机与6DCT形成的“白金传动系”被江淮当做一大卖点进行重点宣传。就像在商用车领域,江淮以底盘功夫扎实著称一样,这家企业正在乘用车的传统核心领域,着力打造自己的硬功夫。

所谓“白金传动系”,是江淮未来三大传动系战略中承前启后的中坚动力总成。在轻卡领域打造了核心动力总成“黄金传动系”后,江淮计划将其乘用车主力总成打造成“白金传动系”。其核心是带双气门正时的1.5T涡轮发动机与6DCT湿式变速箱的组合。其发动机拥有1500转发挥251最大扭矩,最高输出 128kw的最大功率,而其换挡时间缩短至0.6毫秒,这样的成绩相对于合资品牌的产品仍具有优势,在这套总成的助力下,第二代瑞风S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挺进了10秒,达到了9.8秒。

当然这样仅仅是一个开始,在1.5TGDi的基础上,瑞风正在推进更高排量2.0TGDi的匹配与标定。未来直喷涡轮增压DVVT+DCT的白金组合将成为瑞风乘用车的立命基础。

此外,严刚透露,在白金传动系的基础之上江淮还酝酿推出一套“钻石传动系”,这套系统将更进一步加大电气化的应用。虽然目前还不明了未来钻石传动系是否仅仅是在iEV5的电动组成基础上研制的纯电动总成,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江淮会推出混合动力系统。严刚直言,在2017年底,江淮会推出基于混合动力系统的总成,届时S5的综合油耗将低于5L,而瑞风大型MPV的油耗将低于8L。而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变速箱加电机替代液力变扭器的方案。

语音控制系统初现 创新驱动江淮增长

押宝SUV,可以说是当前市场背景下不仅限于自主品牌的一种普遍现象,由此产生的风险不言而喻。在江淮的30万辆任务中,其计划让SUV扛起一半江山。

虽然看似风险满满,但江淮正在用创新的思路进行规避。一方面,如上文提到,着力于总成系统的打造已成为江淮乘用车发展的重点。在此前提下, 即使市场对于SUV的热度下降,江淮再把重点放回轿车,总成的计划仍然有效,不必造成投资浪费。这也就是为何江淮在乘用车领域没有延续商用车着力打造底盘与车身的原因。

另一方面,江淮正在将卖点的打造集中在创新思维之上。以此次新款S5为例,其智能语音系统已成为江淮布局未来的有力例证。其联合科大飞讯与博世,历时四年在语音控制系统方面投入巨大物力财力,最终实现了在任意车速下可实现精准语音识别的成绩,且控制范围可延伸至空调等传统机械部分。

与此同时,江淮也在生产方面想更多数字化变革靠拢。据严刚透露,目前江淮正在加紧对德国提出的工业4.0及我国倡导的“互联网+”概念进行布局,这两个概念的核心是让每一个部件在全生产及生命周期中进行联网与数据的沟通。而未来江淮的生产也将融汇物联网、大数据等先端科技,实现真正的智能化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