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将在沪举办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14
分享到
2015(第二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将在沪举办

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协办的2015(第二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将于2015年4月22日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举行。

汽车轻量化是满足日益严格的节能减排法规的有效途径之一。因此,所有的OEM厂商和零部件厂商都在积极进行轻量化方面的探索,并不断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本届论坛邀请了“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国家有色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强博士,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王登峰教授和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熊飞博士,他们的演讲主题分别为“高品质铝合金及其成型技术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满足节能减排趋势,汽车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探讨”和“汽车轻量化设计的复合材料机遇”。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企业界的大力支持,诺贝丽斯(上海)铝贸易有限公司、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专家将分别带来主题为“应用铝合金,实现车身轻量化”、“采埃孚的轻量化技术应用”和“Sabic针对汽车轻量化的解决方案”等精彩演讲。

最后,王登峰教授、熊飞博士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技术专家将进行“汽车轻量化技术沙龙”,主要探讨在节能减排大趋势下,轻量化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创新材料的研发及应用、轻结构设计和轻结构工艺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