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英遭起诉 涉嫌破坏对手充电站协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15
分享到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在英国遭到起诉,被指控干涉了其竞争对手在英国高速公路休息站推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在英国遭到起诉,被指控干涉了其竞争对手在英国高速公路休息站推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

英国可再生能源供应商Ecotricity称,在他们与Tesco等服务公司的会谈结束之后,特斯拉又与这些公司进行了谈判。特斯拉企图利用机密信息诱导 Welcome Break Group等高速公路服务公司违反其在2014年与Ecotricity达成的充电站独家建设协议。当时,特斯拉正在推广刚刚进入英国市场的Model S电动汽车。

法官Vivien Rose已于25日要求特斯拉提供与建立其自有充电网络有关的公司内部会议文件,以及同其他公司进行相关讨论的记录。Rose表示,特斯拉似乎的确在 2014年10月与高速公路服务提供商举行过会议,期间的具体情况还有待仔细确认。这起诉讼也反映出了汽车制造商及充电网络提供商之间为扩大市场份额而展开的激烈竞争。

特斯拉已斥资数十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而欧洲市场对其进一步发展十分重要。公司发言人Ricardo Reyes表示,特斯拉要求Ecotricity提供财务记录、战略性文件及任何能证明其损失的证据。特斯拉将在听证会上向Ecotricity提出反垄断索赔,并在庭审之前占得先机。

特斯拉已对Ecotricity提出了反诉,指控其滥用作为供应商的主导地位。并在递交法庭的文件中否认使用了来自Ecotricity的机密信息,或试图诱导公路服务公司违反其与Ecotricity之间的合同。法官也拒绝了Ecotricity提出的强制特斯拉提供特定文件及电话记录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