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投资5亿美元在美国建厂 酝酿七款新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15
分享到
3月3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将斥资大约5亿美元,在美国兴建其首座整车厂,旨在提振当地销量。沃尔沃还将加速发动产品攻势,4年内密集发布多款新车。

3月3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将斥资大约5亿美元,在美国兴建其首座整车厂,旨在提振当地销量。沃尔沃还将加速发动产品攻势,4年内密集发布多款新车。

沃尔沃确认建厂

根据沃尔沃官方说法,将在美国兴建一座全新工厂,投资大约5亿美元,以实现成为真正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目标。目前沃尔沃已经列出潜在建厂地址的清单,将在晚些时候公布工厂选址细节,以及具体投资规模。

关于工厂所投产的车型,沃尔沃也没有给出相关信息。不过该声明稿件在官网的配图为沃尔沃S60。未来有可能出现标准版沃尔沃S60和中国成都生产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版同时在美国销售的情况。

沃尔沃称,此举意味着公司将距离全球性车企更进一步,在亚洲、欧洲和美洲三大陆同时设有产能。眼下沃尔沃在欧洲设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瑞典托斯兰达和比利时根特;在亚太设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中国成都和大庆。在美国建厂之后,沃尔沃全球产能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此次沃尔沃还强调将继续推进产品更新,在美国等市场将有更多新车型涌现。沃尔沃归于中国吉利后开发的第一款车为第二代沃尔沃XC90,该车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上市。未来4年内,新XC90则将是在美国销售的最老款车型,其他都是更新的产品。沃尔沃表示,2019年之前将发布7款新车和改款车,另外每款车还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发力提振在美业务

沃尔沃从1955年开始进入美国市场,在2007年当地销量达到巅峰值,一年销售了106,213辆汽车。而近年来沃尔沃在美表现并不理想,2014年销量为56,366辆,仅为2007年一半略多。

为此,沃尔沃致力于美国业务复苏规划。2014年11月洛杉矶车展上,沃尔沃在安排全新沃尔沃XC90和V60 Cross Country亮相的同时,披露了在美复苏规划几大要素,表示将以新车、经销商网络更新、尖端发动机和安全技术、崭新管理团队和力度加大的市场营销投入来实现美国业务重振。

复苏规划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1、未来5年内(从今年看为未来4年)彻底更新产品阵容,以本届车展发布的新一代沃尔沃XC90和V60 Cross Country牵头。

2、明年市场营销预算加倍,全面加强品牌建设。

3、聚焦发展经销商网络,确保基础设施到位,支持品牌和新产品发展。

4、以管理剩余价值为焦点,确保产品长期价值能够反映公司的高端定位。

5、改善服务业务,为经销商网络带来现实利润机遇,同时显著提升服务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