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解决方案到混合动力:舍弗勒中国概念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1
分享到
为应对来自未来驱动和能源方面的挑战,国际领先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开发了“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中国概念车”。

为应对来自未来驱动和能源方面的挑战,国际领先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开发了“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中国概念车”。通过与一家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密切合作,舍弗勒通过“中国概念车”项目展示了公司在创新动力总成、混动化和系统性开发方面的综合实力。

在中国等新兴经济国家,汽车工业正面临着由环境污染和能源稀缺等带来的诸多挑战。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将乘用车综合油耗降至5升/百公里。作为这一政策的一部分,中国政府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NEV),其中包括纯电池电动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各级政府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减免购置税和免费牌照等各种优惠,各种新能源车(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例)也须达到纯电行驶速度不低于100公里/小时和至少50公里(按照新欧洲行驶循环工况,NEDC)的电动行程。

在此背景下,舍弗勒于两年前启动了基于P2混合动力模块的“中国概念车”计划。所谓的P2混合动力模块意味着电机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并允许在纯电驱动时与发动机分离。

舍弗勒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古兹默教授(Prof.PeterGutzmer)表示,中国概念车代表了舍弗勒对于近期未来可实现的强混合动力总成的愿景。“模块化的P2混合动力系统结合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最有意义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之一,可帮助中国和世界面对未来更为严苛的燃油经济性标准。从第一个混合动力双离合器方案的成功测试到今天的10年中,舍弗勒积累了针对该系统的大量经验,并希望通过这项核心技术使整车厂和驾驶者受益。”

通过模块化设计,舍弗勒P2混合动力系统可与现有的传统动力总成直接对接,帮助客户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P2模块可通过一个电机实现全混动功能,并适用于混合动力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一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还可匹配各种类型的变速箱,并适用于不同功率范围的内燃发动机(250牛米,可扩展至800牛米)。为当发动机重起时提供及时和舒适的响应,舍弗勒P2混合动力模块还具备高精度和动态的离合器控制功能。

舍弗勒中国概念车基于2013款长安逸动三厢车型,项目组将其改装为一辆强混合动力车,整车架构和动力总成的电动化目标是通过采用并联式混动系统以获得最大成本效率比。概念车采用了高效的干式双离合器,这种成熟的传递方案可提供优良的动力性和舒适性。发动机为一款福特1.0升涡轮增压3缸发动机,具有高扭矩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取代原车的4缸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新欧洲行驶循环工况下与原车相比,舍弗勒中国概念车的仿真节油率为:

(1)汽油行驶,荷电保持不变下为21%;

(2)装配原型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下为57%;

(3)安装中国政府许可的可纯电续航50公里的批产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下为74%。

凭借全球技术实力和对区域市场的深刻理解,舍弗勒已研发出多款先进驱动概念车。作为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北美概念车和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印度概念车的延展,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中国概念车构成了舍弗勒高效未来驱动概念车团队的完美“三重奏”,并成为应对各区域不同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中国概念车项目,舍弗勒全面测试了其在未来高效驱动尤其是未来动力总成方面的综合能力。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陈钰博士表示,通过舍弗勒中国概念车项目,舍弗勒的技术专长实现了由欧洲到中国的转移,从而在中国建立了对高复杂动力总成系统进行集成的能力。“这种技术可为将来批量生产提供解决方案,并使未来高效驱动成为现实。”陈钰博士表示。

中国概念车项目显示了舍弗勒对于未来可实现的强混合动力总成的愿景与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