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高效,无人化的智能制造--访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国江先生

访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国江先生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5-04-26
分享到
访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国江先生

随着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对生产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企业对于先进装备的需求更多地转向自动化、智造化和信息化。在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高刀具”)技术总监苏国江先生看来,汽车行业作为大规模生产性产业,必将率先运用并普及这些先进生产技术。

德国政府提出工业4.0概念和战略,即以智能化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的手段,使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其最根本的特征就是无人化,这带来了重大突破,工业成本大幅降低,并持续保持这种低成本。苏国江先生表示,中国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必须要尽快融入信息化、物联网,实现智能制造。实际生产过程中,可以采用复合式机床,减少设备数量;专用工装,减少装夹次数,提高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大规模使用复合刀具、专用刀具,提高加工效率和工件质量,实现自动化生产。人工智能的大量运用,减少了人工介入,提高了加工稳定性,降低了人工成本。信息化、物联网的引入,使得生产从物料准备到产品交付的整个过程都进入了信息控制,自动监控、自动运行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加工成本。

汽车行业刀具整体解决方案是山高刀具的最大优势之一,山高刀具提供全面的、整体可靠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从刀具设计到生产制造处处围绕着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刀具寿命和改进加工质量。苏国江先生表示,山高刀具针对汽车零部件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创新设计的产品和高稳定的产品质量,可以帮助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实现高效、无人化的智能化制造。比如山高刀具的双面王铣刀,刀片采用16刃口设计,高速钢定位销使得产品精度和强度提高,可以大幅提高加工效率,同时降低生产成本。这款产品在缸体和缸盖的粗加工过程中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2015年4月1日,山高刀具隆重推出了全新Duratomic涂层产品,“银白色,新经典”,重新定义钢件车削的加工性能。据苏国江先生介绍,刀片采用银色涂层,可以轻松识别刀片已用刃口,避免刀尖的浪费,实现物尽其用,杜绝浪费。产品性能通用性大幅提高,可以适合高速车削,也可以适应国内某些机床稳定性不足而不适合高速加工的情况。相信全新Duratomic产品,必将为汽车零部件的车削用户带来全新的加工体验。”

“山高刀具针对汽车行业,有完整的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优、最快的服务,包括全球R&D(研发团队)、IAE(全球应用专家)、RAE(区域应用专家)、LAE(当地应用专家)、CET(项目团队)和PM(产品管理工程师)。”苏国江先生介绍道:“山高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优异的产品和服务、平顺的内部沟通和技术交流,为客户生产全球化提供当地服务。山高刀具与知名的汽车行业机床制造商合作,为客户提供可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持续进行生产优化,实现最高生产效率和最低生产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