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快第二代激光系统全新发布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6
分享到
在成功推出第一代TruLaser Cell 8030的4年后,通快在2014年12月15于迪琴根总部推出了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L60).

在成功推出第一代TruLaser Cell 8030的4年后,通快在2014年12月15于迪琴根总部推出了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L60)。2015年4月20~24日,在太仓举行的通快汽车技术周期间,通快将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这款新品。这台设备主要应用于热成型三维零件和其他冲压硬化零件的激光切割,全新研发的技术使这款产品的性能更加提升。基于对第一代设备的经验,通快已经明确了新一代设备的改进方向并且明显提升了产品的性能。相比第一代产品,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L60)不但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高,而且由于模块化的设计和灵活的配置,使其投资成本更低。

高速的两工位旋转工作台和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是这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主要原因。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将装卸工件区域完全分开,并且使之成为了一台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备。例如,一名操作员和一台机器人可以在激光切割零件的同时进行上下料操作。这就实质性地提升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如果与激光功率为2000W的TruDisk 2000结合使用,就可提升TruLaser Cell 8030(L60)的能源效率,而且碟片式激光器的光束质量提高了2倍,达到2mm·mrad。这样既降低了功率消耗,又降低了投资成本,从而降低了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如果需要更高功率,第二代的TruLaser Cell 8030同样可以配置可靠的3kW TruDisk 3001和4kW TruDisk 4001碟片式激光器。

同时,通快还提升了这台设备生产工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TruLaser Cell 8030(L60)的Observeline的漏切检测功能,通过快速、可靠的传感器,可实现135ms的快速检测。这个速度比现在市场上的任何系统都要快2倍多。另一个特色功能是安装在设备前方的计时器,可以让用户一目了然地看到当前的零件剩余切割时间以及剩余订单生产进度情况。这可以使操作工密切了解生产周期,便于他们有效地安排任务,提高设备的产出。与此同时,值班经理可以了解到目前的生产情况并且优化下一道工序的生产计划。

TruLaser Cell 8030(L60)的紧凑设计使其占地面积小于50m2。由于电气柜集成于机身内部,因此系统可以方便、灵活地集成和安装于现有的生产环境中。通快已经成功地减少了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L60)的安装成本:第一代产品需要3根电源线连接到设备,而第二代产品只需要1根电源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