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江森自控首次在华展示无人驾驶汽车内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7
分享到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江森自控开发了一款创新概念展示车“ID15”,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极致的内饰体验,使驾驶者和乘客以全新的方式有效利用车内时间。ID15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 16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进行展出。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江森自控开发了一款创新概念展示车“ID15”,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极致的内饰体验,使驾驶者和乘客以全新的方式有效利用车内时间。ID15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 16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进行展出。

消费者对车内应用高端材料和先进功能配置的需求日益增长,ID15的设计理念正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同时,它也展现了面向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的独具创新且切实可行的内饰解决方案。其提供的技术可使驾乘者在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下,开展驾驶以外的其他活动,例如:工作、游戏、放松,以及和其他乘员进行互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是江森自控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业务前期产品开发兼销售副总裁 Han Hendriks表示,“为了满足豪华车市场消费者对于未来汽车奢华驾驶体验的需求,汽车内饰必须做出相应变化,据此,我们设计并开发了 ID15概念。”

ID15诠释了豪华车市场对具可持续发展性、经济高效且高端解决方案的需求,拥有超过 30项使无人驾驶汽车的消费者得以充分利用非驾驶时间的创新及技术。大部分创新成果可立即投入生产,还有部分仍处于探索阶段。

包括:

可转动小桌板:位于全新概念的副仪表板上,配合可 18 度侧转的前排座椅椅背,使驾驶者可从事各项活动,并舒适地与后排乘客进行交流 手套箱滑动托盘:这一全新功能使手套箱为移动设备提供更好的储物方式。

智能表面技术:通过采用高度集成的控制技术,可在全内饰激活并操控各种功能,用以替代传统开关,从而实现更富吸引力和更卓越的精致工艺水平。

灯饰表面:横跨仪表板并流畅延伸至整个车门侧边的 LED照明,增强了环境光的围绕感,打造卓尔不群的汽车内饰体验。同时,在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时,可实现功能同步,提供视觉的直观提醒。

皮革塑形表面:采用皮革塑形技术,可在内饰中实现任意造型的表面,营造高档的感觉 软质卷帘门技术:门板上的全新储物解决方案,可在汽车的前后门板上提供更加私密和安全的储物空间;中心副仪表板上也提供了一个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软质卷帘门储物空间

多轨卷帘门:驾乘者可根据需要,在副仪表板内分隔出不同的储物空间,大幅提升了功能性。

双向滑动冷藏箱:一款被完全搭载在多功能副仪表板下方的豪华型配置,前后排乘客均能方便使用。

纤薄型顶饰中控台:减轻重量并缩小装配尺寸,为驾乘者增添更多空间。

什物收纳箱:一款可拆卸式容器,乘客可轻松拾起掉落在座椅和副仪表板之间的小物件。

可存放大件物品的滑动储物空间:与冷藏箱的使用一体化,可存放较大尺寸的手提包。

模压注塑混合成型(CHyM)工艺:制成轻质、天然的门板底板,通过天然纤维和塑料的结合,可带来更高的稳定性ID15概念的另一大亮点是其强大的座椅系统能力。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为了方便驾驶者与前后排乘客更好地互动,ID15设计了全新的座椅侧转功能,在座椅依旧保持原定位置的同时,上椅背实现 18度旋转。

此外,后排座椅的一个特色“放松”模式是,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座椅便会躺倒,并自动抬起腿撑和脚托。与此同时,前排副驾驶座向前移动,为后排乘客扩展出一个超大腿部空间。ID15的所有后排座椅功能(包括加热和按摩)均可通过 iPad来控制。驾驶座靠背带有贴心的ValetBack可伸缩式挂衣架和一款可拆卸式皮革手提袋,方便乘员使用。ID15的座椅是由江森自控的汽车座椅合资公司延锋江森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江森自控近期与上汽集团下属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正式组建全球汽车合资公司。新公司年销售规模将达 85亿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内饰供应商。江森自控正在上海建设第二个全球总部,将于 2017年完工,表明了公司对中国市场发展的坚定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