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胡默尔PM2.5空调滤助力改善车内空气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9
分享到
随着国内购车群体逐渐成熟,其对于汽车的外观、内饰、动力等各方面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国内购车群体逐渐成熟,其对于汽车的外观、内饰、动力等各方面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车内空气质量更是人们关注的一个话题,汽车内饰会散发出VOC;在行进时,道路上的各种颗粒物、废气也会随着气流循环进入车舱,这就需要空调滤清器对这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进行过滤。而随着近年来我国PM2.5的爆发,空气成分发生改变,传统的空调滤清器已不能实现良好的过滤效果,主机厂的标准也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与法规进阶而变得更高。这就需要有专门针对PM2.5颗粒物的空调滤清器来改善行车过程中的车内空气质量。

针对这一点,曼胡默尔研发推出的针对PM2.5的空调滤清器,以其对PM2.5及甲苯等有害气体卓越的过滤效率,越来越受到主机厂商的肯定和青睐。2015年4月中旬,这款PM2.5空调滤清器作为售后附件,正式配套上海大众及斯柯达车型。

为了应对日趋恶化的大气污染,德国滤清专家曼胡默尔自主研发出针对PM2.5的空调滤清器,能有效去除车内PM2.5颗粒,吸附有害气体,营造安全、清洁的车内环境。该款空调滤清器正式推出后,日益受到主机厂商关注。2015年4月13日,曼胡默尔为上海大众及斯柯达PQ平台车型打造的PM2.5空调滤清器,正式量产供货。

为上海大众量产的PM2.5空调滤清器,采用了多层高端活性炭滤材,具备低风阻、高过滤效率、高容尘量、使用寿命长等特性,其中,高性能PM2.5活性炭空调滤采用更大克重的颗粒过滤层,不仅对PM2.5颗粒有着更高效的捕捉效率,还可将烟尘、孢子、灰尘、花粉、石棉等颗粒阻挡在外,同时对甲苯、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着绝佳的去除能力,能够更快更高效地净化车内环境。经测试,与普通空调滤清器相比,PM2.5空调滤清器的过滤效率大大提高,普遍可达90%以上,对一些特定应用可达99%。

出色的性能是获得主机厂家青睐的关键。此次,知名汽车企业上海大众将在上海大众及斯柯达的PQ平台车型上,在售后市场率先使用曼胡默尔PM2.5空调滤清器,并以产品的卓越特性作为车内空气净化的推广亮点。此外,曼胡默尔中国区滤清器开发及系统验证研发经理徐捷表示,为了确保空调滤产品在性能和质量上的稳定和提升,公司会进行各种测试,包括实验室内的测试及乘用车的整车路试。对于室内测试,实验会在一间温度和湿度被严格控制的实验室内进行,实验台可以模拟各种污染后的空气,空气流量由计算机准确设置,颗粒计数器会对产品过滤前、后的颗粒个数进行精确的采集和计数。整车路试是将PM2.5 空调滤清器装入车内,测试车辆行驶时空调打开前、后车内颗粒物的变化。通过一系列测试,不仅能保证空调滤清器产品的可靠性和过滤性,同时也保证对车辆的其它性能没有影响。

据悉,曼胡默尔目前在中国有5家工厂,第6家工厂即将开业。未来的布局也将跟随客户的布局而跟进。曼胡默尔售后市场总监龚骁先生告诉盖世汽车网记者,曼胡默尔除了在售后市场配套上海大众和斯柯达之外,将来也不排除PM2.5空调滤清器有成为其原厂配件的可能性。

在产品量产仪式上,曼胡默尔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Josef Parzhuber先生表示:“作为滤清行业的专家,曼胡默尔一直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以改善空气质量,保护人们健康。此次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PM2.5空调滤清器获得上海大众的认可。我们将继续研发符合配套和售后市场需求的空调滤清器应用,加强与国内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消费者打造健康的驾驶环境。”

曼胡默尔始终致力于根据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产品。在PM2.5空调滤清器的开发过程中,曼胡默尔研发、销售、质量、工艺等各部门携手合作,克服了各种技术难题,从滤材选择等方面为厂商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使得最终产品的技术和质量均得到主机厂的高度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