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的汽车门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utomobil Industrie 发布时间:2015-04-29
分享到

车辆门锁的作用远远不止避免外人非法进入您的车辆。最新型的豪华型门锁在打开车门的同时还使您感觉到开启过程非常顺利、车门开启的声响非常美妙,但它的大小和重量却因巧妙的设计而都减小了。

很长时间以来,轻量化设计并不局限于汽车的车架范围之内,OEM厂商希望能够大幅降低汽车的重量。汽车门锁专业生产厂Kiekert公司为两种车型研发设计了新型车门门锁,与市场中的常规汽车门锁相比较,在功能相同的情况下这两种新型门锁的重量都减少了50%。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Heiligenhaus市的供应商企业也是全球汽车门锁领域中的领军企业,在世界各地销售的汽车门锁多达15亿只,在企业150年的历史中,总共获得了1 200项专利技术。世界各地的每五辆汽车中就有一辆使用的是凯毅德集团(Kiekert)生产的门锁,全球1/3的汽车使用的是他们研发生产基础之上的闭锁系统。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如今其产品已经涵盖了业内最广泛的门锁种类,担当着汽车边门锁领域全球领先者的角色。

在汽车门锁的研发过程中,凯毅德集团也注意到了使用轻量化设计的材料,采用新的门锁制造工艺技术以及在减小门锁空间占用的同时提高门锁的功能集成度。他们认为,必要的减重与很高的电气技术要求和功能性的提高是密不可分的,而模块化结构的轻量化门锁则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图1 凯毅德集团董事长Karl Krause博士:我们的企业发展战略方向是全球化和利润的增长

模块化的结构设计能够降低门锁的重量

利用模块化结构设计的车门门锁可以把“豪华型”和“阿尔法”(大众型)车型平台的门锁质量减轻3kg。通过门锁系统的优化,可以在各种车型平台中的空间占用减少15%~30%。

通过门锁材料的不断优化,凯毅德集团不仅保证了车门门锁的机械强度而且也保证了门锁有着更低的重量。具有舒适性功能的、重量优化的门锁执行机构,如电力驱动的闭锁和解锁、自动闭门功能,同样也有助于门锁的轻量化。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凯毅德集团也与外部企业结成了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正如凯毅德集团欧洲市场经理Thorsten Bendel先生所解释的那样:“与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合作是我们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种合作保证了我们能够获得有价值的技术知识,掌握最新的高效工艺技术和方法。我们与德国波鸿大学的合作、与中国宜春大学的合作、与美国Kettering大学的合作以及与墨西哥de Monterrey工艺技术研究所的合作就是我们全球科技网中的几个实例。”


图2 紧凑型和集成式的结构设计方法能够实现每辆车的门锁比十年前减重30%

新一代的货车门锁系统

在货车领域中,OEM厂商也把结构紧凑的、重量轻的车门门锁视为宝贝。为此,凯毅德集团研发生产了一种使用非常灵活、性能可以扩展的货车门锁:它能够按照用户的需要增加多种多样的舒适性功能,其中就包括了集中闭锁功能、防盗功能以及开关和传感器的功能。依靠这一产品,凯毅德集团打算为重要的货车市场领域提供自己的门锁产品。据凯毅德集团介绍,这种门锁比市场中其他货车门锁的重量轻大约30%,同时有着更加智能化的系统构架。它的强度性能比法律法规规定的性能要高出一倍。通过其灵活的固定点使它几乎可以应用于各种车门中。这种门锁已经完成了大批量生产的全部设计任务,而它的变型产品不久也将问世。

“我们的企业发展战略方向是全球化和利润的增长。我们最新一代的货车门锁是德国设计艺术与百年生产经验相结合的成功产品。这也使我们在全球货车市场的车门安全、使用舒适性方面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凯毅德集团董事长Karl Krause博士说道。

布局中国市场

早在2006年,凯毅德集团将业务延伸至了中国市场,两年后其在中国常熟成立了第一家为亚太区客户服务的研发及生产中心,仅仅用了2年时间。

“常熟工厂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在这里我们不仅有研发、生产、销售和采购团队,还拥有精良的检测设备,以保证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Karl Krause博士表示,“中国市场将是未来我们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我们对这一市场寄予厚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