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在华客户数量,大力开拓亚洲市场--访马夸特集团总裁Harald Marquardt博士

访马夸特集团总裁Harald Marquardt博士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30
分享到

AI:您此前已经参与了多个展会,此次前来参与上海车展,您有何期待?

Harald Marquardt博士:我今年已经在不同的地方参观过好几个大型展览,我也曾多次来到中国,这次是特地想来上海车展看一看。马夸特集团在中国的客户数量不断增长,我们在未来将大力开拓亚洲市场。本次车展上是一个与客户交流的好机会,这种交流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AI:马夸特集团是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前来参观的观众能在这么多展车上找到哪些由马夸特集团提供的产品和应用?

Harald Marquardt博士:马夸特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机电、电子开关及系统以及电动工具、家电行业和其他工业应用的制造商。马夸特集团开发的智能驾驶授权系统帮助我们巩固了品牌形象。该系统为汽车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安全防盗功能,目前奔驰、宝马、大众、奥迪和克莱斯勒等品牌都已选用这套产品。

我们的新型无钥匙系统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用户营造了奢华的使用感受。这套系统将智能钥匙与车身电子设备无线连接,让驾驶员只需将钥匙随身携带就能打开车门并启动发动机。我非常看好这套系统的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投身于新技术的研发。

AI:马夸特集团在中国是如何推广和拓展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有关电子转向管柱锁和一键启动开关的开发业务,目前有什么进展和成果吗?后续的发展战略有哪些?

Harald Marquardt博士:随着合资汽车厂商陆续投放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型,中国的消费者逐渐对无钥匙进入系统有了了解,进而使该系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装机率迅速增长,这个趋势也带动了马夸特集团的业务量不断上升。

我们预计,2015年我们在中国将实现超过50万套电子转向管柱锁和50万套一键起动开关的销量。作为无钥匙进入系统的全球供应商,我们希望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客户能在自己的中高端车型上装备无钥匙进入系统,我们还针对中、低端市场提供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AI:作为一家来自德国的国际化企业,马夸特集团目前在中国实现产品本土化的进展如何?

Harald Marquardt博士:马夸特集团的口号是“全球化思维, 本土化行动”,我们在上海拥有近20年的高精密零部件生产经验。10年前,马夸特集团就已经把在中国业务的重心放在了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上。现在,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本土的研发团队已经完全有能力支持全球产品的开发,并能很好地融入马夸特集团的全球体系中。今后我们将持续把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引入中国,进行本地化设计、采购、生产和装配,这样做可以更好地保障产品质量并规避风险。

AI:马夸特集团作为从事汽车开关和电气系统研发生产的百年家族企业,对未来国际汽车市场,马夸特集团有怎样的判断?汽车产业在未来需要怎样的机电产品?

Harald Marquardt博士:当前汽车发展遵循轻量化、智能化和电气化趋势,全球汽车电子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从汽车电子细分市场来看,车载电子更注重用户体验、偏好设定及信息化。未来的信息娱乐系统将呈现更强的功能性、便捷性和网络化特点;鉴于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客户对车身电子产品提升舒适性、安全性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此外,随着环保法规和油耗限值的日益严格,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装备于新能源汽车的电子产品相对特殊,因此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必将带动机电和电子控制系统的更新换代。
  
AI:放眼全球市场以及聚焦中国市场,针对这两块不同环境的市场,马夸特集团在未来分别有哪些产品计划和运营策略?针对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的战略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

Harald Marquardt博士:企业面对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化的表现。在企业战略目标上,我们强调全球市场的均衡发展。亚洲市场现已成为“成熟市场”,我们会加强本土化的程度,尤其是本土化研发,并将在未来几年把更多的产品系列引入中国生产,并最终覆盖马夸特集团的全部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