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强化的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30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PSA)1.2L全新EB系列PureTech e-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下线,由250位工程师费时4年开发出来,共有81kW(110hp)和96kW(130hp)两种动力输出形式。已于今年3月搭载于雪铁龙C4和标致30轿车中,PSA的目标是每年生产制造30万台PureTech e-THP涡轮增压型发动机,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用于2008交叉型轿车和208掀背式轿车。

该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为包括中国和南美在内的所有市场而设计的,是一款排放更低、燃耗经过改进和性能经过强化的新一代发动机。该三缸发动机符合欧Ⅵ标准要求,其平均燃油经济性比被其取代的1.6LVTi/ THP发动机要好18%。由霍尼韦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可在24万r/min的速度下运行,在转速为1500~2400r/min的范围,95%的发动机转矩可供使用。与现有的四缸产品相比,CO2排放也降低了18%。

由于工程师们调整了曲轴尺寸,平衡了气缸以及采用了经过润滑的正时皮带,摩擦水平降低了30%。在活塞销、活塞环和推杆上涂敷了一层金刚石模样的膜。同时,马勒公司供应了能提供最佳润滑油量的电子控制油泵。

同时,对燃烧系统进行了调整,借以充分利用新发动机技术,包括位置居中的20MPa高压直喷。喷射器位置、喷射形状以及(高达单位燃烧三次的)喷射脉冲管理和喷射压力等所有这一切都确保燃烧室内的最佳喷射,实现尽可能最好的燃烧,有助于尽量降低燃耗和污染物排放。在发动机燃油喷射设备方面,PSA与法雷奥和德尔福密切合作,努力改进喷嘴定义。

在技术测试方面,PSA对该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25000多小时的台架试验和16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还进行了包括回路内的硬件和软件在内的全球发动机模拟仿真 ,借以建造模型和验证发动机有关污染物、燃耗和低端转矩等方面的行为性能。

在将这种发动机与其他小型化发动机进行真实世界驾驶测试比较时, PSA所提供的产品不单单是优越的问题,而是代表着在效率方面的一种真实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