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升级为主题,集中展示汽车科技进步--2015上海车展精彩上演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30
分享到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上海车展”)于4月22~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新亮相。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也同时领略和感受汽车文化与人类生活不断协调发展而产生的无穷魅力。

根据展期安排,4月20~21日为媒体日,对海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2~24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5~29日为公众日。

(上接第一版) 2015上海车展共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343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09辆,新能源车103辆(国内厂商51辆、国外厂商52辆),概念车47辆,亚洲首发车44辆。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部13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8个馆(1H、2H、4.1H、5.1H、6.1H、7.1H、7.2H、8.2H);商用车展区1个馆(3H);汽车零部件展区3个馆(4.2H、5.2H、6.2H);媒体参展区和新闻中心为8.1H馆。

中外车企全线出击

自主品牌:国内自主品牌将集体与跨国集团同场竞技。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和广汽均以集团阵容重装亮相,将组织集团旗下全系列品牌以超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充分彰显其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拥有核心技术的世界性自主品牌的自信和实力。奇瑞集团、吉利集团、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猎豹和陆风也各自推出全新车型精彩演绎。

国际品牌:全球汽车巨头纷纷重拳出击,空前的展出规模和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将无疑使2015上海车展再度令人无限期待。

德系的梅赛德斯-奔驰、smart、宝马、MINI均以全新设计展台靓丽登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宾利、保时捷和兰博基尼悉数参展。日系的丰田、日产和本田携旗下品牌同场展出。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菲亚特都携合资企业登场。林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和讴歌都选择脱离所属集团展台而与竞争品牌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为邻,无疑更有助于品牌的推广。

同时,保时捷、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迈凯伦、威蒙积泰、特斯拉等倾情参与。此外,雪铁龙、标致、雷诺、长安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马自达、三菱、铃木、斯巴鲁、之诺等无一缺席,齐聚上海。

商用车:东风、上汽、一汽、长安商用车以及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奔驰轻型商用车、江淮和庆铃等国内主要商用车制造企业齐聚3号馆,同时众多的改装车也纷纷亮相。

汽车零部件:知名零部件厂商博格华纳、江森、博世、大陆集团、潍柴动力、博泽、法雷奥、NSK、ZF和佛吉亚集团等以及普利司通、邓禄普轮胎和BOSE音响等也继续全力参展。

重要活动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丰富上海车展的配套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一系列重要活动,构建交流合作平台,描绘汽车业未来的美好蓝图。

高峰论坛:4月19日下午,主办方在上海威斯汀酒店举行“上海车展第四届(2015)高峰论坛”。以“创新.融合——营造智能互联汽车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将邀请中外企业界人士倾情参加,交流探讨移动互联背景下汽车行业的创新与融合。

媒体日:4月20~4月21日,各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展商将在各自展台上或会议室举行近百场新闻发布会,拉开2015上海车展华丽帷幕。各式新车轮番发布,中外记者争相报道,全球目光再度汇聚上海。

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会:车展同期还将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包括专题讲座、研讨会、采购专场和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汽车制造、加工新材料和新工艺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