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入汽车行业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日前,阿里巴巴牵手上汽集团,双方投资10亿元设立互联网汽车基金,共同开拓互联网汽车相关技术规范.

日前,阿里巴巴牵手上汽集团,双方投资10亿元设立互联网汽车基金,共同开拓互联网汽车相关技术规范。分析指出,互联网将给汽车带来全新的发展空间,未来一段时间,在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汽车”的融合发展将会呈现出高速推进的态势,有望催生出上千亿元的潜在市场。

我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与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搭上了“互联网+汽车”的热潮。阿里巴巴牵手上汽,双方分别出资5亿元,设立 “互联网汽车基金”。

据了解,上汽与阿里巴巴将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将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

据悉,上汽集团此番与阿里巴巴合作,其目的是并不是打造一个封闭的互联网汽车操作系统,单纯的制造互联网汽车,最终是进行国内互联网汽车的标准设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