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为东风集团提供发动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为东风集团提供发动机

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大发”)有望向中国东风集团子公司供应小排量发动机,用于后者新款小型车,帮助车辆满足严格的排放法规。

据介绍,大发已与东风集团进入合作谈判的最后阶段,将从印尼工厂向东风集团湖北工厂提供大约50000台发动机,排量在1.0L左右。发动机将搭载于东风小康品牌新款小型MPV上,车辆可实现每升燃油行驶20km,即百公里油耗5L。

这将是大发首次向丰田公司以外的汽车企业(包括在华合资车企)供应发动机,也是其第二次从印尼发动机工厂向中国供货。目前大发每年向一汽丰田提供大约10万台发动机。

虽然东风小康部分车型在中国市场同丰田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大发认为配套东风小康从整体上对丰田公司有利。除了东风集团,大发目前还在同北汽集团协商,有望为后者配套供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