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在伦敦建厂,生产新一代清洁能源出租车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吉利在伦敦建厂,生产新一代清洁能源出租车

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宣布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亿元),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建设一座高技术、现代化的全新工厂,新工厂的年设计产能将达到3.6万辆,将有望于2017年投产,主要用来为伦敦市生产下一代纯电动及超低排放的出租车。

据公开资料显示,吉利于2013年2月出资110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09亿元)成功收购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的业务与核心资产,并将其旗下伦敦出租车国际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在吉利收购之前,英国锰铜虽然为伦敦标志性风景黑色出租车的惟一生产商,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出尽“风头”,但由于其一直只生产黑色出租车,产品单一,加之生产规模较小,在过去60年来,位于英国的考文垂工厂共生产了仅13万余辆黑色出租车。在此背景下,英国锰铜控股公司自2008年以来便一直入不敷出,并最终在2012年10月因所生产的TX4出租车发生转向故障后,无力承担巨额召回费用及多年亏损,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有观点认为,对于擅长进行资本运作的吉利来说,收购英国锰铜控股公司及其下属出租车公司与此前收购沃尔沃以及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不同,对上述两家企业的收购更多的是在技术上为吉利提供支持,以补齐其在自主品牌上的技术短板。而收购英国锰铜控股公司,吉利更多考虑的是在品牌以及渠道上的拓展和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