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着力汽车重点应用领域

作者:陈芳芳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在2015上海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安森美半导体展示了针对汽车照明系统,主动安全,车身及舒适系统,动力总成等应用及工业安防的高能效产品及方案,并设有现场产品演示环节.


安森美半导体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先生

在2015上海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安森美半导体展示了针对汽车照明系统、主动安全、车身及舒适系统、动力总成等应用及工业安防的高能效产品及方案,并设有现场产品演示环节。2015年,安森美半导体重点的市场发展领域将集中在照明、车身、动力系统及主动安全领域。

2014年安森美半导体汽车业务收入9.64亿美元,占公司全球总收入比例由2008年的16%增加至30.5%,而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汽车细分市场业务收入占汽车总收入的12%,增长态势十分强劲。2014年8月15日,安森美半导体完成收购Aptina Imaging,大幅扩充了其在汽车市场的图像传感器业务。如今,安森美半导体在汽车图像传感器领域、起/停交流发电机领域以及汽车自适应前大灯(AFS)领域均是全球第一。

“预计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同比增长将达15%,高于全球预计同比增长的一倍,行人及车辆事故录像机和LED照明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而中国市场是是安森美半导体的战略重点所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安森美半导体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先生说道。动力系统、照明、主动安全、车身及内部是安森美半导体配合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4大重点应用领域。此外,安森美半导体还提供电源和车载网络(LIN/CAN、FlexRay及以太网)一系列产品和方案,可贯穿用于各类汽车应用。

未来几年,汽车半导体含量将持续高速增长,尤以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为最——在动力系统、照明、主动安全及车身四大领域的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在多个汽车应用市场居全球领先地位的安森美半导体将以这四大领域为发展重点,以先进的LED照明IC、BLDC电机驱动器、电源模块、车载网络、LDO、SMPS、PMU、图像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点火系统、电磁驱动器、MOSFET及IGBT等为关键增长动力,持续投资中国市场,配上设在中国的汽车解决方案工程中心(SEC)的本地应用工程师及现场应用工程师,将不断因应市场需求,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独特设计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