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新一代车联网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大陆集团新一代车联网解决方案


吕凡先生 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发经理

吕凡先生阐述了汽车电子娱乐及通信系统的大趋势,并系统介绍了大陆集团新一代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他强调,未来的汽车是始终互联的、用户友好的、舒适的和智能的,大陆集团坚持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信息管理系统。例如收集信息并过滤,按重要性排序,通过人机界面让驾乘人员容易识别并进行操控;通过和移动设备、基础设施及其他车辆的连接获得跟多信息;通过车内的多种部件,对信息进行持续更新和优化。

目前,大陆集团在全球已生产超过2600万个车载智能通信设备,有大约21000企业在使用大陆集团的在线车的管理系统,有20多个新的智能交通项目正在开发中,大陆集团还在硅谷成立了一个新的业务单元——智能交通系统。

“数字化的世界对汽车工业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强劲,而且也越来越快。目前,我们的开发工作还主要是汽车内部的信息技术设备相互之间的联网。但在今日,汽车将成为物联网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样就为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创造了前提条件。该系统构成了智能驾乘的基础。”吕凡先生说道。

智能通信是用于将移动设备集成到车内以及将汽车连接到外部网络的解决方案,旨在开创更加安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针对车联网应用,大陆集团推出了电子地平线控制模块。这一控制模块是以导航地图中的地形数据为重点,在地形变化之前,提前控制车辆的动力和传动部件,让他们能够在适当的时候改变工况以适应地形的变化,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的。同时,动态电子地平线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未来大陆集团关注的重点将放在更高的系统集成、和智能手机的互联及和云端的互联以及用户体验方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