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泰(上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集成在后视镜上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家车互联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镜泰(上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集成在后视镜上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家车互联技术


谭立国先生 镜泰(上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众所周知,汽车内后视镜是集成各种驾驶安全的高端电子模块的理想平台,它包括防眩目管理、后方视野全屏显示、远近光自动控制、行人识别、离道报警和智能通信等功能。在此次研讨会上,围绕防眩目技术、显示技术、视频技术和家车互联四个方面,谭立国先生介绍了Gentex可为用户提供的优化驾驶视野、增强驾驶安全等方面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及其最新进展。

Gentex推出的Smart Beam系统可以控制远近光的自动切换,远光灯的切割等,提供给驾驶者最佳的前方视野;最新一代摄像头技术可以实现行人识别、离道报警和碰撞管理等功能;Home Link模块能够智能学习无线射频编码, 可以无缝地集成在内后视镜或者车体内部,使车主更方便的控制车库门、车位锁等射频控制设备。

谭立国先生提及,从2004年开始,Gentex已将CMOS摄像头应用在智能前大灯系统。然而在汽车领域,Gentex也是最早将CMOS摄像头技术应用到驾驶辅助系统中的供应商,现在Gentex每年有200万套摄像头被应用在众多车型中,如奔驰、宝马、丰田和大众等。

Gentex的CMOS摄像头技术的硬件已升级到第四代,它拥有更高的像素,每秒可以最多采集30帧的数据用于后台的软件算法使用,其高动态对比度提升了驾驶辅助性能,该技术已参与到奥迪、大众的某些车型的研发中,不久的将来也会量产。Gentex最新集成方案是全新的摄像头技术加上后视镜系统,它可以实现全后视镜的全屏显示,该方案将会在2016年通用的凯迪拉克车型上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