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泽:“驾驭未来的动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5
分享到

以“驾驭未来的动能”为主题,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携众多创新的服务于当今和未来车辆的解决方案隆重亮相2015上海车展。

作为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凭借其全球技术优势,向业界展示其在提升车辆舒适性、安全性和效能方面的创新技术。通过将电气化和传感器技术应用于车门系统、玻璃升降器和座椅骨架,博泽在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车辆智能化操作和舒适性体验的同时,降低了潜在的行车安全隐患。博泽整合电子模块并采用新材料,从而实现了单一部件的紧凑外形,同时减轻了整体产品的总重量。这在保持现有效能的同时,降低了成本,并进一步优化了燃料效能并减少了CO2的排放量。

据博泽董事会成员兼亚太区总裁Thomas Spangler先生介绍,博泽可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从单一部件到完整的系统模块,都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设计方案。这主要基于博泽在全球化平台设计和流程标准化方面强大的技术实力,确保为客户提供最省时、最具成本效益和质量优化的解决方案。能够灵活组合全系列电机产品的车门模块和座椅骨架产品是此次展示的一大亮点。在中国研发、设计和生产的车门系统产品也是博泽在本届车展上最具代表性的展品之一,彰显其本土化优势。

博泽将其在电机领域50多年的经验用于研发节省燃油的应用方案。其中一个范例是电动转向助力电机:采用按需驱动技术,仅在需要时自动启动电机。它使CO2排放量减少7g/km,且每100km油耗最高可降低0.5L。此外,博泽采用电子模块替代电刷,使其转向助力电机的体积小于同类产品。另一个博泽轻量化设计的典范是配备无刷电机的空调鼓风机:与类似的有刷产品相比,鼓风机的重量约减轻了500g,并达到超过80%的最大效能,噪音降至低于40分贝。通过集成的方式降低油耗和CO2排放,博泽正朝着欧盟和中国政府对于未来汽车的目标逐步迈进。

据介绍,目前博泽在全球拥有超过23000名员工,致力于为车门、座椅和电机业务领域,研发并提供创新机电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博泽中国目前有4000多名员工。在其活跃的大多数产品领域中,博泽都是市场的领导者。

“2014年对于博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公司总营业额达52亿欧元,与2013年相比同比增长了11%,创造了公司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公司在亚洲市场取得了15%的最大业务增幅,北美市场紧随其后,增幅为14%,在欧洲市场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增幅为10%。”Thomas Spangler先生介绍道。

据介绍,2014年博泽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大关。这意味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5%,占集团总营业额的近20%。“我们预测,2020年时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将增长至15亿欧元,与目前相比将再次增长50%。我坚信我们一定能超越这一目标。”Thomas Spangler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目前每年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占全球总投资额的30%。我们采取‘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同时,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本土团队的培养,把这些优秀的工程师输送到德国、美国等研发中心,使他们的技能得到很大提升,然后再回到中国国内,让他们在博泽的全球研发团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新工厂数目的急剧增长清晰反映出博泽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仅在今年,公司就将新成立两个新工厂。第一个工厂位于太仓,临近上海,生产面积达到约5万平方米,无论是规模还是营业额,这将是博泽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新的工厂将于2017年初竣工;第二个工厂位于中国南方的汽车重镇——广州,为广汽菲亚特提供产品外,还为大众汽车提供座椅和车窗玻璃调节器,预计2018年还将为丰田汽车提供座椅骨架。此外,博泽还将新建沈阳工厂,作为长春工厂的补充。与此同时,博泽还将对重庆工厂进行扩建。Thomas Spangler先生还透露,除上述一些大的动作外,未来,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建立第二个研发中心。

“运用全球专业技术优势有效解决本地需求,是博泽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成功的基石。这造就了其高度发展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从而优化了各个产品线的成本结构。博泽的设备和工具几乎100%在本土采购。”谈到博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经验时,Thomas Spangler先生向记者表示,“在就任博泽亚太总裁时,我希望将博泽中国打造成一家纯正的中国公司——但是是一家带着德国血统的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