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研发电气化、轻量化的高效传动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5
分享到


叶国宏博士 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在2015上海车展上,采埃孚(ZF)带来其用于节约燃料消耗、资源保护和其他安全措施的广泛技术产品组合。采埃孚为全球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提供先进的传动和底盘技术。采埃孚凭借电驱装置和汽车轻量化结构也正步入未来。

高效、动力十足且舒适的采埃孚传动技术

采埃孚将驾驶动力、乘坐舒适度和效能进行结合,通过其8档自动变速器设立了新的行业标杆——凭借无以察觉的反应时间和适应性换档软件,使其可随驾驶者的意愿精确地进行换档。得益于灵活的模块化结构系统,装配采埃孚的8HP系列自动变速器后可满足一切要求:该模块系列覆盖了300~1000Nm之间各种转矩范围。其基本型变速器可根据车辆需要和应用环境进行模块化组合:使之成为具有不同版本的完整化变速器——无论是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变速器还是到全轮驱动型,诸如宝马、奥迪和吉普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各自生产的车型中使用了采埃孚8HP系列自动变速器。

在轻量化结构和电驱技术方面的专业技术

采埃孚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其产品组合,也使其深入了解该技术公司引领潮流的各种专业技术。“采埃孚用一个个创新型产品演示了电驱技术和轻量化结构相结合的潜力。在采埃孚紧凑型乘用车测试中,轻量化结构底盘部件对电力终端驱动装置进行了有益补充。”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国宏博士表示,“得益于其高速理念和集成的电力电子技术,该电力传动装置将高性能与高效、低重量、紧凑尺寸和安静运行结合在一起。在实际使用中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而且90kW的电驱装置也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和动态学表现。”

高效的商用车技术

对商用车来说,电气化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首先,采埃孚的创新为无轨式低地板公交客车铺平了发展道路,该类客车或以多样的混合动力高效驱动,或完全依靠电力运行—并以此实现本地零排放。这得益于两个直接集成于车桥上的120kW电动机。值得称赞的是,最新的AVE130也拥有新型齿轮几何结构且运转更为安静。AVE130串联混合动力系统匹配高效率的电机驱动装置,再加上经过优化的柴油发电系统,与传统柴油驱动相比能够节省高达30%的燃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