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在沪成功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05
分享到

2015年4月23~24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和驱动技术研讨会(TMC 2015)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召开。本届研讨会共有近60场高质量的报告和10多个专题研讨,报告共分为传统动力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和商用车板块等三大板块,专题研讨的主题涵盖换档性能、执行机构、控制技术开发、整车系统集成、NVH、虚拟集成及测试、自动变速器技术创新、(P)HEV/EV驱动方案及技术开发、商用车AMT/DCT/(P)HEV、子系统及零部件等。

演讲专家们在研讨技术趋势和战略的同时, 更注重介绍和讨论实用性的创新产品和研发技术以及应用案例。来自整车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动力总成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等近600位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其中来自整车和变速器企业的代表接近50%,共同围绕动力总成技术及开发,以及为国家实施节能减排战略所作的贡献及实现路径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会议同期,还有采埃孚、博世、吉孚动力、格特拉克、加特可、麦格纳、路博润、贺尔碧格和大陆汽车等50余家公司展示了最新产品和技术。

汽车工业是中国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吗,在动力传动领域如何应对?变速器、子系统及零部件都有哪些创新技术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乘用车/商用车(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都有哪些新的技术方案,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如何借鉴欧美的经验及结合新的技术提升重卡AMT的性能和可靠性?如何实现变速器、驱动技术及整车的集成创新?

面对一系列问题,来自整车、动力总成及相关零部件企业界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们一一尝试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目前在国际乘用车市场,变速器仍在向多档、高效、轻量化和多功能方向快速发展,而中国正在迎接变速器技术升级、控制技术开发、与整车系统集成及研发效率提升等诸多挑战。对于降低燃油消耗及减少排放, 达到2020年5L/100km的油耗标准和排放标准,变速器及其与发动机的匹配仍然能够发挥重要作用。驾驶性对于终端用户的驾驶体验尤为重要,是目前开发的一个难点, 其中变速器和控制技术是关键。起步、换档、传动、润滑、过滤等子系统和零部件是变速器提高效率、驾驶性和减少振动噪声的基础和源泉。

在传统动力和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汽、上汽捷能、宝马、丰田、吉利、吉林大学等10多家整车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以及采埃孚、麦格纳、博世、吉孚动力、舍弗勒、大陆汽车、加特可、艾尔维、世冠科技、AVL、Hofer、联合汽车电子、壳牌和雅富顿等30多家变速器、子系统和零部件公司进行了精彩演讲。?

自动变速器是商用车技术升级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之一。目前,商用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是节能减排、驾驶舒适性、轻量化、智能化和系统集成等,多数都离不开包括AMT在内的自动变速器的支撑。在商用车板块,重汽、宇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采埃孚、伊顿、威伯科、AVL、创世奇、里卡多及美国EDI公司进行了精彩演讲。

与会者表示,本届研讨会针对传统动力、新能源汽车和商用汽车等不同板块,在研讨动力总成及变速器战略和技术趋势的同时,更加注重介绍和讨论实用性的创新产品和研发技术以及应用案例,对企业的技术研发战略及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次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国内外企业决策者、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相互交流创新思想的盛大聚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