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文化与汽车技术完美交融--聚焦节能环保.注重汽车文化.展示智能化创新方案

聚焦节能环保.注重汽车文化.展示智能化创新方案

作者:李志 发布时间:2015-05-05
分享到

2015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上海车展”)从2015年4月20日对媒体开放起,到今天正好展期过半。在所有的展商均已对全部公众开放,又恰逢周末的前提下,2015上海车展真正的高潮必将在今明两天隆重上演。众多整车和零部件参展商结合本次展会“创新.升级”的主题,在为观众呈现感官享受的同时,也为汽车发烧友、爱好者和普通观众展示了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功能和更完善的工艺。将自身技术与追求环保、节能、低排放、智能化和电驱动的汽车发展趋势充分融合,让观众更直接地领略和接受安全、环保、高效和智能的汽车新理念。

整车企业纷纷聚焦节能领域

参与本次2015上海车展的新能源汽车多达103辆,比上一年的北京车展增加了近50%。这当中有51辆为国内自主品牌车型,52辆为合资或进口品牌车型。

全新BMW X5 eDrive作为BMW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运动SUV,将灵活而奢华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动力性能完美融合。同时,BMW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和源于BMW i品牌的eDrive电力驱动系统进行了整合,由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动机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3L,CO2排放量也仅为77g/km。车辆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20km/h,最大续航里程约为31km。

观致汽车也带来了观致2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采用领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拥有四轮驱动模式,并将超高容量动力电池融入车辆底盘结构中;两台大功率电动机通过电动后桥(ERA)驱动系统为车辆提供动力。该车同时搭载了新一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前轮。

上汽集团重磅发布了其最新的“芯动战略”,并推出了“NetBlue蓝芯”和“NetGreen绿芯”两大技术品牌。新战略更加专注传统动力和新能源技术的结合。根据计划,上汽集团将在2017年推出自主开发的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SGE 1.5T,可比目前的SGE 1.5T发动机降低7%的燃油消耗。到2020年,上汽集团将投产性能和效率更加优化的下一代“蓝芯”发动机和变速器。

汽车文化成为展商新名片

随着普及程度的空前提高,汽车已经从交通代步工具一跃成为一种潮流文化。汽车的职能也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或者物流媒介,而是升华为一类文化载体,为追逐时尚、自由和动感的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在2015上海车展,众多整车企业和零部件厂商也带来了极具科技感和文化气息的展品。

来自中东的超级跑车制造商W Motors公司带来了Lykan HyperSport跑车的量产版本。根据计划,该跑车在全球范围内只会生产7台。Lykan HyperSport跑车在上周刚刚引爆全国影院市场的卖座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表现极为惊艳,其在阿布扎比飞跃摩天大楼的情节让人热血沸腾。也成为6.1号展馆众多豪车中的绝对焦点。

林肯品牌则带来了最新发布的全新大陆概念车。早在20世纪30年代末,当时还是福特品牌旗下的林肯·默寇利部推出了大陆系列豪华汽车,展示了林肯·默寇利部在生产高级轿车领域的绝对领先技术。林肯大陆在随后很长时间中保持着豪华车市场佼佼者的地位。而新一代林肯大陆概念车使用了更多的豪华设备,MyLincoln人机交互系统、舒适宽阔的空间、30向调节的后排独立座椅以及可隔绝99%紫外线的SPD?SmartGlass智能天窗无不彰显出林肯品牌对大陆系列汽车高贵身份的历史传承。

新晋豪华汽车品牌DS也将独具时尚气息的汽车与来自巴黎的浪漫气质完美结合,从车辆内饰、外观、用料和每一个细节设计入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即融汇着传统法式浪漫,又极具先锋内涵的极致驾乘体验。DS展台还特意从法国请来了皮具工匠,为已经购买DS汽车的观众提供免费的车钥匙装饰服务,从细节处散发出DS的独特魅力。

智能化带来安全便捷的交通生活

在众多整车厂商不遗余力的展示自身实力和先进技术的同时,许多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在2015上海车展上拿出了他们为提高汽车使用乐趣、提升汽车智能水平和安全性的高端产品和系统性解决方案。

法雷奥在本次展会上着重展示了InBlue智能化无钥匙进入系统,车主只需一部装有相应App的手机便可以轻松解锁车辆、起动发动机还可以授权其他没有钥匙的人用手机进入车辆。

爱信带来了多功能驾驶模拟系统,使用者可从这套系统中了解驾驶技巧、车辆的行进轨迹等,让刚考取驾照不久的“新司机”在虚拟环境下充分熟悉各项驾驶操作的要领,降低了在实际道路上发生危险的概率。

德国佩科公司的智能车载紧急求救系统可在发生危险时自动向救援机构发出求救信号,并将车辆位置发送给卫星定位系统,从而使出现紧急情况的汽车和驾乘人员在第一时间获得必要的援助。

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在2015上海车展的大舞台上与汽车使用者、汽车行业从业者的传统认知发生碰撞,迸发出灵感的火花。渐入佳境的2015上海车展也将帮助中国汽车产业进一步向前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