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车内VOC数据管理系统上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25
分享到
5月12日,在2015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车内空气质量”分会场,“VOC环境合规系统”正式亮相,这是国内首个有关车内VOC数据管理的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5月12日,在2015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车内空气质量”分会场,“VOC环境合规系统”正式亮相,这是国内首个有关车内VOC数据管理的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开发的VOC环境合规系统,其开发背景主要是:面临强标出台在即、配套管理制度同步开展等国家管控措施,各汽车企业所处VOC管控形势愈加紧迫,管控压力与日俱增。现阶段多数企业对VOC数据的管理多以人工处理为主,智能化、模块化管理严重不足,造成其数据利用率低、统计分析难、不易快速锁定超标源,长此以往必然导致管控成本居高不下、开发周期延长,甚至危及到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对此,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深入调研企业对VOC数据管理与应用的需求,设计开发了VOC环境合规系统。为整车企业优化VOC、气味性数据管理模式,实现VOC、气味性测试数据统一、信息化管理,最大限度挖掘数据价值提供解决方案。

据中汽中心介绍,VOC环境合规系统是一款以“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模拟预估”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VOC数据管理平台,具有检测报告自动解析、高危部件警示跟踪、标杆车型对标分析、同一部件横向对比等诸多功能。借助该系统,企业可以实现与中国汽车材料数据系统(CAMDS)的无缝对接,将CAMDS中VOC数据同步到本地进行管理、分析,并通过账号分类、权限区分等方式,确保企业VOC、气味性数据的保密性、安全性。此外,该系统独有的CAE模拟模块,可帮助企业在车型设计研发阶段,通过收集材料、零部件的散发、加工等数据,获得整车VOC的预估值,帮助企业实现VOC的正向设计,缩短产品设计开发周期,节省VOC合规投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