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恩邦德开发出新一代物理气相沉积(PVD)涂层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29
分享到
爱恩邦德开发出新一代物理气相沉积(PVD)涂层

Concept Ionbond 90是新一代的物理气相沉积(PVD)涂层,为各种金属成形应用领域,特别是要求严格的冷成形应用领域提供了优越的涂层性能。在机械疲劳的情况下结合了高硬度,低摩擦因数以及优越的抗裂性能使Concept Ionbond 90能够为传统的PVD涂层,例如:TiN、TiCN、TiAlN、CrN以及TiCrN提供优越的涂层性能。考虑到Concept Ionbond 90能够为这些解决方案提供类似或优越的性能,它也是替代化学气相沉积(CVD)涂层或热扩散法碳化物覆层处理(TD)涂层的可行解决方案。

Concept Ionbond 90的目标领域是要求最严苛的金属成形应用领域。这些应用领域包括先进高强度钢以及奥氏体不锈钢合金的冲孔与成形、冷锻,精冲粉末金属压实以及低碳合金钢的(厚度超过2mm)成形。

Concept Ionbond 90通常是在400~500℃的条件下沉积形成。这些处理温度要求工具的材质经过更高温度的回火处理以避免材质的软化或尺寸变化。在需要额外机械支持的应用领域中,它可以很容易地与离子或低压渗氮相结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