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股比调整仍在协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1
分享到
近日,“大众增持一汽大众9%股份获得中方批准”的消息甚嚣尘上。

近日,“大众增持一汽大众9%股份获得中方批准”的消息甚嚣尘上。6月9日,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股比调整仍 在进行当中,很多细节还需协商。同时,记者从一位与大众合作多年的零部件供应商处获悉,虽然细节仍在协商,但股比调整将对一汽大众产生较大的影响,其中一 项便是影响中德管理层人员配比。

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股比调整有关事宜一切按照原定进度走,资产评估还没做完,很多细节都还在 协商当中,还没有最终敲定。大众中国也表示,评估流程正在进行中,并强调“这是一次跨国性的股权转让,整个过程及谈判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大众中国 CEO海兹曼在上海车展期间曾透露敲定股比调整大约还需一年。

目 前一汽大众的股权结构是:一汽集团占比60%、大众占30%,而奥迪拥有10%的股份。自2011年以来,大众集团高层屡次在公开场合表达意欲提高在合资 公司一汽-大众持股比例的愿望,而去年10月,一汽集团与大众汽车在德国达成协议将股比调整为51:49,大众增持9%一汽大众股份。

尽管股比调整份额已经确定,但由于股比调整将会影响到一汽大众很多方面,因此需要较长的时间协商。记者6月9日从一位一汽大众的零部件供应商处 获悉,一汽大众内部目前也都在关注股比调整事宜,内部普遍认为股比提升后会增强德方的话语权,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在管理层人员配比。例如有些部门部长和副部 长由两位中方人员和一位德方人员组成,股比调整后,管理层就将变为由一位中方和一位德方人员组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