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拿伟世通空调36亿美元股权收购案正式完成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1
分享到
伟世通发布官方声明称,其所持有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HVCC)约70%的股权售予韩泰轮胎及韩国私募基金Hahn & Company的交易正式完成。

伟世通发布官方声明称,其所持有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HVCC)约70%的股权售予韩泰轮胎及韩国私募基金Hahn & Company的交易正式完成。

伟世通称,随着上述交易正式完成,未来一年内该公司将通过股权回购或特别发行的方式将25亿至27.5亿美元现金分发给股东,今年年底前将率先完成5亿美元股权回购。

此次交易完成后,汉拿伟世通持续数年的股权纷争将告一段落。2012年,伟世通曾试图收购汉拿伟世通的所有股份,并在当年8月宣布,将斥资8.05亿美元收购余下30%的股权,但最终因韩国国家养老基金的反对而失败。

随后,伟世通宣布称将整合旗下业务,并有意脱手汉拿伟世通股权。潜在买家包括汉拿公司等。也有媒体报道称,韩泰将和韩国私募基金Hahn & Company合作,联合投标收购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股权。

去年12月中旬,伟世通宣布将以大约36亿美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69.9%股权售予韩泰轮胎及Hahn & Company,而韩泰出资比例可能为30%。36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接近汉拿伟世通2013-2014财年(截至2014年9月30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10.1倍。

目前汉拿伟世通的客户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特斯拉、本田、日产、沃尔沃、大众、宝马系奔驰等,该公司运营着35座工厂,遍布欧洲、亚洲以及南、北美洲。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