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能源汽车新建项目,各大车企豪掷千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1
分享到
6月入夏以来,天气越来越热,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越来越火爆,各大厂商正在如火如荼地跑马圈地,动作频繁!面对未来市场潜力,业界普遍看好,因而未雨绸缪,豪掷千金!

新能源汽车符合环保、节能的需求,是今后汽车行业的发展大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潜力巨大。

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2014年年 销售量近8万辆,至2014年年底保有量已超12万辆,但此数据与中国政府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的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 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差距悬殊,亟需在政策导向、技术品质、商业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变革创新。目前,各大企业仍在持续发力进行战略投资,企 业人士说,现在新能源汽车可以用“供不应求”来形容,“因为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降低燃油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的污染,还能缓解中国能源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的 压力,未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这就是战略!

6月入夏以来,天气越来越热,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越来越火爆,各大厂商如火如荼地跑马圈地,动作频繁!小编盘点了近期的一些新建项目,与业界人士分享。

北汽新能源青岛新基地年底落成,常州、九江基地规划中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北汽新能源青岛莱西基地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未来有望在此投产5款新车型。据悉,该基地总体规划占地约1000亩,年产整车10万辆。目前基地一期工程环评已经通过专家初步审查,计划于2015年12月建成运营。第一期建成的莱西工厂将主要负责北汽新能源经济型纯电动汽车的焊装、涂装和总装工序的生产活动。二期工程拟增加冲压工艺,形成完整的汽车生产四大工艺。

产品规划方面,一期工程年产C30DB、M30RB两款经济型纯电动车5万辆,同时考虑适时导入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A00级纯电动轿车产品。二期将逐步生产C30DS型、C70GB等中高档电动汽车。

现 阶段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大兴采育镇建设有生产基地(采育工厂),年产能达2万辆。待山东青岛莱西基地一期、二期工程落成后,北汽新能源年产量将达到12万 辆整车。后续企业还规划在江苏常州、江西九江两地再分别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从而形成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广汽将投资20亿发展新能源汽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其未来重点发展的对象,将投资近20亿人民币来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为了满足更严格排放法规的要求,广汽集团将重点发展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车型。广汽集团计划将在2018年建成年生产能力达10万台的全新生产线,专门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根据广汽集团内部人员表示,新建生产线将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产能,并可能提前建成。目前,新生产线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汽集团去年共售出3,000辆新能源汽车,其计划将在明年售出10,000辆新能源汽车。

奇瑞株洲新厂计划年产5~10万辆新能源汽车

日前,湖南株洲市经信委处传来消息,奇瑞计划在湖南株洲建设全新的工厂,未来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奇瑞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年产能在5~10万辆。

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目前奇瑞有奇瑞eQ车型在售,其还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了艾瑞泽7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艾瑞泽3电动版车型,这两款车将分别会在今年年底和2016年初上市。

奇瑞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纯电动车,另一个方向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新工厂的建设将会成为奇瑞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快速发展,提高竞争实力的重要措施。目前,奇瑞官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其新工厂的建设规划,我们将继续关注。

吉利2015年起每年投放1~2款新能源车型

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谢世滨近日表示,吉利力争自2015年起每年有1~2款新能源车型上市,实现吉利新能源产品线。目前吉利的新能源车型有:帝豪纯电动汽车、博瑞插电式汽。

据介绍,吉利集团新能源汽车开发规划是,专注于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性能、高科技含量的新能源车型。集团将重点进行纯电动和插电式两个平台开发,基于平台开发实现不同车型的搭载应用。公司力争自2015年起每年有1-2款新能源车型上市,实现吉利新能源产品线。

大众在上海产新能源车,未来4年超过15款新能源汽车本地化

6月3日,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在德国签署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决定将对上海大众汽车安亭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生产新能源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

根 据协议,上海大众汽车将于2016年在安亭生产基地生产大众汽车全新C级车型。四年内,安亭工厂还将生产基于畅销车型朗逸研发的纯电动汽车,这也将是该生 产基地投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伴随着新能源车及其配件的本土开发,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研发能力,并将加强在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领域的研究工作。未来4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有超过15款新能源车在中国本地化生产。

力帆转攻新能源车,2020年前累计50万辆销售目标

6月8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宣布,将在2020年前推出2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并在当年实现新能源车50 万辆的累计销量。此后,力帆完成旗下全部产品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

民营汽车制造商力帆逐渐淡出乘用车市场之后,现在希望借助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为实现全面转型,力帆今年5月公布了一项总额52亿元的非公开募股计划。但是,力帆将希望寄托在扩展新能源市场推广的租赁业务和新能源车的换电模式上。其中,换电模式与目前多数主流车企所推行的充电模式相悖离,分析人士认为,力帆正在下一盘风险很大的棋局。

宇通客车燃料电池客车获批 成首家生产企业

近期,宇通客车提交的燃料电池生产准入申请已经获得工信部批准,正式列入汽车新产品公告管理。这使得宇通客车成为商用车行业内首家具备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宇通客车目前建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总投资达38.6亿元,已投入使用,每年新增1万台纯电动客车生产能力。2014年8月,宇通客车投入10亿元成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以促进电机、充电设施、电池再利用的技术进步和推广运用。

宇通客车介绍,预计2015年宇通客车新能源客车销量将突破13000辆,2014年的数字是6823台,在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占有率为33.6%。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