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选用AP&T的生产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7
分享到
2015年1月,AP&T向中国第七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城汽车交付了一条完整的热成形生产线。此前,AP&T曾为多家中国汽车工业配套商提供了热成形设备,但直接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热成形设备尚属首次。

2015年1月,AP&T向中国第七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城汽车交付了一条完整的热成形生产线。此前,AP&T曾为多家中国汽车工业配套商提供了热成形设备,但直接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热成形设备尚属首次。此外,长城汽车还在计划引进更多的热成形生产线。

AP&T中国区销售经理王建琪表示:“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商开始使用热成形技术并选择我们,是AP&T公司迈出的一大步。”

AP&T为长城汽车提供的是一整套交钥匙生产线,其中包括:将板料送入加热炉的DST拆垛机、加热材料的辊底式加热炉、两个用于将板料送入或取出压力机的高速机械手和800吨的ODEN压力机。该生产线还包括针对相关工艺的成形模具、制氮机和水冷却设备。


AP&T为长城汽车提供的是一整套交钥匙生产线,其中包括:将板料送入加热炉的DST拆垛机、加热材料的辊底式加热炉、两个用于将板料送入或取出压力机的高速机械手和800吨的ODEN压力机及模具。交付的内容还包括集成和工艺控制,以及为操作和维护人员提供培训

交付的内容还包括集成和工艺控制,以及为操作和维护人员提供培训。

这条生产线是长城汽车的首条热成形生产线,安装在距离北京南部约200公里的保定徐水工厂,现用于生产A柱和B柱,未来还将用于生产其他零部件。目前,这条生产线生产的零部件主要用于哈弗H2和H9 SUV车型。


长城汽车设备部经理郑全长,摄于保定徐水工厂新热成形产线前

长城汽车设备部经理郑全长表示:“我们认为,热成形技术将可满足汽车行业客户对安全和节约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基本上,我们后续生产的所有车型都将会使用热成形件。”

选择AP&T作为供应商绝非巧合。AP&T早已是菲亚特和大众汽车等多家欧洲汽车制造企业的供应商。


长城汽车对AP&T生产线生产的零部件需求量早已超过供应量。因此,长城汽车已准备在下一阶段再引进三条热成形生产线

郑部长表示:“AP&T是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的热成形技术供应商之一,拥有多年的产品开发经验,所以我们选择AP&T是非常放心的。”

长城汽车生产线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于2015年1月完成。

郑部长表示:“从合同签订到生产启动的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充分显示了AP&T的丰富技能和经验。AP&T不仅仅是一家合格的设备供应商,还帮助我们解决了整个流程中的所有技术问题,包括从材料选择到成品性能要求等。此次合作产生的新材料与新方法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发新的工艺流程。”

热成形生产线将是保定新工厂安装的首条生产线,同时保定工厂也将成为总部所在地。目前,保定工厂已安装完成五条冷冲压生产线,拥有500名员工。

长城汽车对AP&T生产线生产的零部件需求量早已超过供应量。因此,长城汽车已准备在下一阶段再引进三条热成形生产线。目前,长城汽车正在规划第三期的工作,并已开始启动了相关基建工作。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长城汽车是中国第七大汽车制造商,汽车年产量超过67.5万辆。公司成立于1984年,并于2003年成为首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民营汽车制造企业。最初,长城汽车仅生产皮卡,并于1998年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皮卡制造企业,自此之后始终保持着这一领先地位。十年来,长城汽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哈弗H系列SUV于2010年上市,现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UV品牌。同时,长城汽车还生产普通乘用车,是中国十大汽车制造企业之一。

尽管长城汽车的产品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但该公司也是最早开始在国外销售产品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之一。现在,长城汽车在全球各大洲均有销售。

长城汽车现有4家整车生产工厂,在全球设有10家装配工厂,整个集团共拥有6万名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