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朗上市 别克首入A+级市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7
分享到
作为上海通用未来主打高端路线的品牌,别克品牌在A 级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当诸多竞品如速腾、名图等早已成为各自企业的新增长点时,有志于逐鹿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宝座的上海通用,绝不会无视自己在A 级领域的空缺。

作为上海通用未来主打高端路线的品牌,别克品牌在A 级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当诸多竞品如速腾、名图等早已成为各自企业的新增长点时,有志于逐鹿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宝座的上海通用,绝不会无视自己在A 级领域的空缺。

6月27日,上海通用汽车新生代运动轿车别克威朗在广州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别克威朗系列共八款车型,售价13.59万-19.99万元。

作为别克首款A 级产品,威朗的卖点之一在于它是由上汽通用泛亚汽车设计团队主导设计。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威朗的设计主要是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来执行。

在竞争越发白热化的今天,新的增长点是企业夺取销量宝座的重要利器,上海通用对别克威朗的期待不言而喻。

对标速腾

上海通用官方表示,作为别克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威朗是汇集通用全球优势资源打造,集时尚动感外观、精致舒适的驾乘空间与精准敏捷的运动性能融为一体的全新车型。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对媒体表示:“威朗的上市折射出别克品牌以产品更新换代为契机,着力为用户打造创新体验,并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型谱,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加速品牌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威朗上市,别克品牌提出的“天生爱跑”与此前别克全新英朗上市时提出的“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的口号遥相呼应。有业内分析认为,别克新车的口 号当中暗藏了别克品牌下一代产品在设计理念和布局上的深意。上海通用官方将威朗定位为入门级的中级车型(A 级),尽管官方曾表示,威朗是针对奥迪 A3来对标,但是业内普遍认为威朗上市后的主要竞品应该是一汽-大众速腾,以及同样在这个领域的A 级中级车如北京现代名图与起亚K4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威朗的基本参数决定其定位更适合放在B-级之上,上海通用将威朗自降半级到竞争较少的A 级市场,有利于减轻威朗前期开拓市场的压力。

相比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速腾,在核心技术上,威朗搭载的1.5T DCG动力与主流的速腾1.4TSI DSG不相伯仲。包括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高科技配置,此次威朗也搭载了大量的科技化配置和主动安全性配置。可以说别克对标速腾,在硬件实力上还是具备了与之一战的实力。

谋求销量与品牌双提升

拥有110余年历史的别克品牌,在美国一直以中大型车为主,直到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其产品才开始覆盖其他细分市场,以此给了这个百年老品牌焕然一新 的机会。在通用2010年破产重组之时,别克品牌曾一度面临被甩卖的境地,正是凭借当时在中国中型车市场的成功,才得以涅槃重生。

现阶段,别克品牌在华的中型车产品面临新一轮换代潮,入门级的凯越面向社会中坚人群,持续巩固自身作为畅销入门紧凑级车的优势;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全 新英朗定位于主流中级车,为稳中求进的中产阶级家庭带来全新体验;如今威朗的到来,别克品牌此前一直未曾公开的品牌力提升战略开始显现。

别克品牌总监包晔曾对媒体表示,如何提升品牌、以及销量如何上升,都是其2015年的工作重点。精于营销的上海通用在提升销量方面的办法很多,而在如何提升品牌力这一点上,则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

“别克威朗在预案时就对标奥迪A3 而打造的项目车型,其综合品质完全能够媲美中高级车,威朗将助力别克拓展中级车的高端市场,向上开辟全新的市场空间。”上海通用公关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目前来看,威朗的定价是其需要商榷的方面。13.59万元的入门价格已经与日系B级车在终端的优惠价格接近,而威朗在指导价上与竞品们存在着1万元以上的差异,后者在终端优惠价格优势更加明显。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威朗的硬件实力在A 级市场位于前列,但作为后来者,威朗如果想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日后降价优惠则需要适时跟上,而依照别 克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来看,价格调整策略或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执行。只是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降价促销已经成为一种常态,降价节奏把握不准确则会对品牌力提升 效果大大折扣。

如何实现销量和品牌的双提升,考验着上海通用别克高层的智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