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2015年铝工业展”五大论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8
分享到
距离2015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简称:铝工业展)还有不到20天。本届展会以“交通用铝”为主题,着眼铝应用行业发展趋势,展会期间,特设五大论坛,包含30余场主旨演讲。

距离2015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简称:铝工业展)还有不到20天。本届展会以“交通用铝”为主题,着眼铝应用行业发展趋势,展会期间,特设五大论坛,包含30余场主旨演讲。除广受欢迎的铝材深加工论坛、铝业工程师俱乐部等活动之外,为了满足铝应用行业观众的需求,新增新能源汽车、建筑光伏一体化、氧化铝电解铝可持续发展,为铝企业转型提供思路的同时,也为发展铝应用拓宽领域。


深度揭秘“2015年铝工业展”五大论坛

论坛一:新能源汽车对汽车零部件革命性影响
看点:“新能源”、“铝空气动力电池”、“车身和零部件铝化”

主导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重要因素:车身轻量化、电池装置。作为汽车轻量化的推动因素,铝在车身和零部件的应用极为广泛。本次论坛特邀奇瑞新能源汽车总工程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分会副秘书长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现状问题、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现状、铝车轮发展现状等热点问题。

关于“新能源电池技术发展”,国际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伙伴计划中国联络人林瑞首次在论坛上“揭密”铝空气动力电池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届时,将对新型动力系统和新型电池进行深度剖析。

论坛二:节能建筑与建筑光伏一体化

看点:“节能改造”、“绿色地产”、“光伏建筑”

中国每年有 15GW 的光伏发电需求量,建筑光伏将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作为光伏配套产品,铝型材以其尺寸精度高、质量好、产品表面膜层性能高等优点,将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给铝企转型提供思路。

7月9日,来自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中国恩菲、通威集团、英利集团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云集 N3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与建筑集成、光伏在建筑幕墙的应用等宏观话题和光伏建筑的投入产出比、并网对接、逆变、电力存储等具体技术细节。

论坛三:氧化铝电解铝可持续发展论坛

看点:“新技术”、“资源综合利用”、“成功案例分享”

铝深加工离不开氧化铝和电解铝的原料环节,要化解中国原铝产能过剩的格局,一方面要不断扩大铝应用,另一方面,要“走出去”,实现国际装备制造和产能合作。

本次氧化铝电解铝工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邀请国际铝协、中国铝业公司、瑞士 R&D 炭素公司等世界知名铝企共商:新环保法实施背景下中国铝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全球铝土矿赤泥最佳管理实践、通过使用高质量的阳极降低电解铝生产成本提高可持续性、铝用阳极厂烟气净化的优化选择、生态智能电解铝技术、电解槽上部和槽壳侧部余热回收与利用新技术介绍等重大议题,并配以中英文同期声翻译,满足不同国籍专业观众的需求。

论坛四:铝材深加工论坛

看点:“3D 打印”、“海外市场解析”、“欧洲铝业大奖”

本次深加工论坛将从 3D 打印、铁路货运车辆铝材等最新角度诠释深加工的发展和未来,力邀行业专家分享 3D 打印在铝材方面的实际应用。届时,上海杰魔软件公司的售前与行业应用经理邓瀚诚将现场讲解 3D 打印的最新技术。齐齐哈尔铁路车辆(集团)大连研发中心副主任刘海鹏也将在铝材深加工论坛上就“中国铁路货运车辆铝材及铝部件应用现状与发展”与制造商、采购商共话铝材的广阔前景。

与以往不同,本次论坛着眼国外交通用铝、轨道交通的市场需求,邀请日本铝协的小森谷功先生与大家探讨日本铝材及铝制品的市场需求方向。国内方面,特邀山东龙口锦城贸易有限公司的李同江经理就中国铝材及深加工产品的出口现状和发展将做深度剖析。

论坛五:铝业工程师俱乐部-铝企业精益管理论坛

看点:“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库存管理”

如何实现节能减排?如何提升效益降低成本?如何实现精益管理?本次展会上,将延续热门活动—铝业工程师俱乐部,来自荷兰 QULITY MANAGEMENT、豪美铝业、上海锐漫、富丽华铝业的铝行业专家将与专业观众就铝材新应用、技术交流、职业指导、精益管理等话题深入探讨,共同分享铝深加工的节能改造和提质增效的实际案例,助力广大铝行业管理人员突破管理瓶颈。

从交通用铝到新能源汽车,再到铝材深加工,新一轮工业革命带来的颠覆性变革正在改变着铝企业,关联的上下游产业该如何顺应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共同迎接变革的“风暴”?2015年铝工业展将带给展商和观众更多信息、更多启发和更大收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