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首个供应商级别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9
分享到
近日,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 和辉创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签署了大中华区首个供应商级别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的合作协议,并在产品功能安全技术支持等深层次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

近日,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 和辉创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苏州辉创”) 签署了大中华区首个供应商级别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的合作协议,并在产品功能安全技术支持等深层次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


TUV SUD和苏州辉创签署大中华区首个供应商级别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的合作协议

ISO 26262于2011年11月份发布,是针对故障诊断和故障处理的可靠性标准。目前,大部分整车厂(以下简称“OEM”)都开始要求设计新的车型时采用 ISO 26262的要求。韩国现代和韩国起亚更是在2015年初,对供应商提出了强制 ISO 26262合规要求。一级供应商(以下简称“Tier 1”)为了满足 OEM 在询价阶段对 ISO 26262提出的要求,正在开发流程和技术设计两个层面不懈努力,其中大部分 Tier 1都在寻求第三方(如 TUV SUD)的支持和帮助。

在此之前,TUV SUD 在欧洲已经协助大量 OEM 和 Tier 1搭建了符合标准要求和企业现状的功能安全开发流程。2012年,TUV SUD 颁发了亚洲汽车电子领域第一张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证书,持证人为一家亚洲知名的汽车电子供应商。目前,TUV SUD 在全球已经颁发了近百张 ISO 26262认证证书,涵盖产品认证、流程认证、软件工具认证等方面项目,稳居汽车电子功能安全业内第一。

签约仪式上,TUV SUD 大中华区汽车服务部总监 Dirk Hinzpeter 先生表示:“TUV SUD 在国内有数十个直接服务于 OEM 客户的 ISO 26262项目在顺利推进中。我们很荣幸能够协助苏州辉创搭建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体系。同时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相关的评审和支持工作。我们希望双方可以长期合作,取得共赢,共同推动中国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TUV SUD 将一如既往地对本土企业进行安全技术创新支持,并继续为引入国际先进安全理念和技术起到桥梁作用。”

与此同时,苏州辉创相关领导也提到:“作为专业的汽车电子和摩托车电子部品供应商,我们一直专注于产品开发流程的优化。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获得了 CMMI 3级的认证证书。我们也重点关注与 ISO 26262相关的电子部品可靠性,故障诊断与故障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前瞻性研发。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 TUV SUD 的支持和帮助下,尽快取得大中华区首个供应商级别 ISO 26262功能安全开发流程认证证书,希望今后能与 TUV SUD 有更多的合作模式与共赢的机会。”

关于 ISO 26262标准

ISO 26262主要定位在汽车行业中特定的电气器件、电子设备、可编程电子器件等专门用于汽车领域的部件,可有效提高汽车电子、电气产品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随着2011年 ISO 26262标准的正式发布,业内对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关注逐渐升温,尤其针对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ADAS 等先进控制系统,其核心电子控制器的 ASIL 等级都较高。

关于 TUV SUD

TUV SUD 有数位道路车辆领域的技术专家隶属于 ISO 26262国际标准委员会。通过强大的德国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本土技术专家的支持,我们可以为国内 OEM 和供应商提供与 ISO 26262标准相关的功能安全的全方位服务,涵盖培训、测试、验证、咨询、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与系统级认证等。目前,TUV SUD 在国内有数十个直接服务于 OEM 客户的 ISO 26262项目在顺利推进中。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意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 80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22,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TUV南德意志集团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关于辉创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辉创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輝創集团」在江苏省苏州市成立超过十年的分公司。本着“技术带来安全与舒适”的用心、与“不断创新、追求完美、互惠原则”的经营理念,早已成为上海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华晨汽车集团、吉利汽车集团等各汽车大厂的一阶供应商(tier 1);海外市场方面,更积极拓展到北美克莱斯勒、澳大利亚福特、中东丰田汽车等电装零部件供应商。

同时,辉创电子除了取得 ISO14001、OHSAS18001、TS16949、CMMI L3认证,更获得全球福特汽车象徵质量最高水准的 Q1奖章;客户获奖方面,一汽丰田、本田汽车、华晨金杯汽车、东南汽车、一汽海马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励,更是辉创电子让客户满意的卓著表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