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进口车销售下滑超20% 下半年或继续恶化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10
分享到
7月8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正面临严峻形势,需求呈现大幅下滑态势。

7月8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正面临严峻形势,需求呈现大幅下滑态势。前5个月海关累计进口汽车43.8万辆,同比下滑22.3%;进口车累计销量则同比下滑21.2%。报告还分析指出,2015年下半年进口汽车 市场需求下滑压力仍然较大,市场形势难言企稳,或将继续恶化。

报告指出,前5个月海关累计进口汽车43.8万辆,同比下滑22.3%;同期进口车累计销量则同比下滑21.2%。1-5月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 车37.98万辆,同比负增长21.2%;1-5月进口车市场销售上牌51.1万辆,同比下滑9.1%(交付与上牌量的差距主要因统计口径不同,其中整车 销售数据不包括平行进口汽车市场数据,且时效性为当月数据;上牌数则包括平行进口汽车销量,且时效性一般延迟1-2个月)。

分品牌来看,2015年上半年,在进口量前十名品牌中,除奔驰、保时捷有所增长外,其他品牌均出现下滑,其中路虎、大众、奥迪和雷诺品牌下滑均 超过40%。而从实际销售层面来看,随着市场规模缩小及市场调整深入,进口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进口车行业竞争格局变化较大:宝马和奔驰稳居前两名,第 二集团竞争激烈,路虎排名下滑明显,Jeep品牌排名有所提升。

报告还分析指出,2015年下半年进口汽车市场需求下滑压力仍然较大,市场形势难言企稳,或将继续恶化。同时,随着行业结构调整的继续深化,行 业面临更严峻的变革压力。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表示:“从今年初开始,各个进口汽车品牌就开始对从去年下半年起逐渐高走的库存进行调 整,目前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

另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统计,由于销量放缓,5月份进口车的经销商平均库存天数达到了143天,远高于正常的24到36天。而为了提振销量,进口车经销店5月份给出的折扣达到创纪录的12%。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价格杠杆用在进口车上效果并不明显。进口车单车价格较高,即便降价销 售,依然比合资车、国产车贵很多,难以拉动销量。另外,降价还减少了经销商的利润,使部分经销商日子更难过。而厂家帮经销商渡过难关的主要办法还是降低销 量目标,并制定符合市场实际的目标,价格上则允许经销商根据市场实际自主变动为宜。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