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市场再掀价格争夺战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14
分享到
面对国内SUV市场销售的持续火热,各车企均抓紧投放新品,提升市场份额。其中,在豪华SUV市场中,全新沃尔沃XC90上市,售价79.8万 -101.78万元,杀入豪华SUV市场,与奔驰M级、宝马X5及奥迪Q7等抢夺市场。

面对国内SUV市场销售的持续火热,各车企均抓紧投放新品,提升市场份额。其中,在豪华SUV市场中,全新沃尔沃XC90上市,售价79.8万 -101.78万元,杀入豪华SUV市场,与奔驰M级、宝马X5及奥迪Q7等抢夺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全新沃尔沃 XC90的上市,势必会引发豪华SUV市场新一轮价格战,目前豪华车企都在主打降价牌,未来全新沃尔沃XC90将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本次上市的全新沃尔沃XC90的官方指导价,较此前的预售价下降了3万元,车型共7款配置,均搭载T6版本的2.0T发动机。据透露,今年9月 装配T8版动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上市销售。全新XC90T6搭载的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2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 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发动机排量上看,与奔驰M级、宝马X5等装配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争对手相比,全新沃尔沃XC90并不占优势,但其实 际动力数据甚至已经优于一些大排量增压发动机。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凭借全新沃尔沃XC90的竞争力,其在未来的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将与宝马X5、奔驰M 级等车型同台竞争,同时对于沃尔沃来说,全新沃尔沃XC90将提升沃尔沃的品牌形象,“60”系列依然是沃尔沃的销量砥柱,因此并未对全新沃尔沃XC90 的前期销量抱有太高预期。

事实上,虽然沃尔沃方面未对全新XC90做出销量预期,但其作为沃尔沃售价最高的车型,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肩负着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 提升沃尔沃整体销量的重任。据沃尔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6967辆,同比下滑2.2%;前5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31010辆, 同比下滑0.4%。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沃尔沃在华销售将面临巨大挑战,全新沃尔沃XC90的上市有助于销量的提升,但目前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各款车型均 在大幅降价,使其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据了解,较早占领市场的奔驰M级、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的优惠幅度在不断加大。其中,售价99.8万元的2015款奔驰 ML4004MATIC车型降价11万元;售价85.2万元的2015款奔驰ML350CDI车型降价13万元;售价93.8万元的2014款宝马 X5xDrive35i自动领先型降价12万元;售价111.5万元的2014款宝马X5xDrive35i自动尊享型降价15万元;售价82.8万 元的奥迪Q735TFSIquattro进取型降价16万元;售价123.98万元的奥迪Q740TFSIquattro尊藏版降价高达25万 元。十几万元甚至二十几万元的降价幅度,已经将中大型豪华SUV的价格拉进60万元区间,而全新沃尔沃XC9079.8万元的起售价,使其价格竞争力大 幅下降。

分析认为,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其中豪华车市场也告别了销量超30%的高增速时代。目前,豪华车价格均是以“降”字当头抢占市场份额,随着全新沃尔沃XC90的上市,豪华SUV车型的价格将进一步下探,掀起新一轮价格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