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深化家族化产品抵御A级车市场销量下滑寒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4
分享到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统计,今年上半年,轿车市场销量下滑6%,为581.5万辆,其中销量占比最大的A级轿车下滑5%,上半年累计销售355.8万辆。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统计,今年上半年,轿车市场销量下滑6%,为581.5万辆,其中销量占比最大的A级轿车下滑5%,上半年累计销售355.8万辆。

在全国轿车销量整体下滑的市场背景下,按照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旗下新朗逸市场销量为18.3万辆,下行压力增大。

为此,7月20日,上海大众旗下朗逸家族出拳反击,旗下车型全部换代,一共推出19款新车型。其中,仅新朗逸就推出了10款车型,售价在10.99万元至15.99万元之间;新款朗行也推出了9款车型,售价在11.29万元至16.29万元之间。

另据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透露,朗逸家族的另外两个成员,全新朗境和全新朗逸运动版将在今年内上市。届时,朗逸家族将有21款全新车型征战A级车市场。

尽管朗逸销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在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以93.9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车企销量冠军,其中在A级轿车市场的占有率最高,达到 15.3%。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全新朗逸销量18.2万辆,稳坐轿车市场头把交椅,包括全新朗逸和朗行两款车在内的朗逸家族,今年 上半年实现了23.3万辆的销量,占上海大众同期销量的四分之一。

而在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上,上海大众上半年的销量达到54.7万辆,A级车销量占比达七成,仍以朗逸家族贡献较大。

此外,除朗逸家族外,上海大众正在着手打造另一个A级轿车家族品牌——桑塔纳。今年6月19日,桑塔纳·浩纳宣布上市,这是桑塔纳系列的首款两厢车型,同时也让桑塔纳正式成为家族化产品。

据接近上海大众的内部人士表示,在A级车市场,上半年朗逸家族两款车型销量为23.3万辆,桑塔纳销量为15.4万辆,成为上海大众旗下最畅销的两个产 品系列。“自2008年上市以来,朗逸累计销量已达到185.5万辆。而新桑塔纳自2012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也超过60万辆,这两个品牌被认为有很大 的挖掘价值。”

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以及来自其它竞品的压力之下,深度依赖A级轿车市场份额的上海大众试图通过强化“家族化”产品策略,并逐步丰富朗逸和桑塔纳的产品线,来巩固其在A级轿车市场销量领先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上海通用别克英朗、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丰田卡罗拉等强劲对手,有熟悉上海大众朗逸产品的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朗逸家族的更新换代产品拥有较好的口碑和性价比,且在配置升级方面全面更新换代,相信会打开更大的销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