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汽车行业机器人在此集结!充电机器人也来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7
分享到
当今汽车行业,机器人随处可见,比如高效的机加线、危险的冲压线和焊装线、工况恶劣的涂装线,以及繁忙复杂的总装线上,此外,还有些机器人用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中

当前,全球正面临新一轮工业革命,互联网技术将物与人、车与人、车与车等紧密相连,以实现更智能的生活和生产,机器人将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机加线、冲压线、焊装线、涂装线、总装线上,形形色色的机器人、机械手等,人们已司空见惯,但是,因为用户的需求时刻都在提升,因而,工业机器人仍然需要不断加快创新,满足新的要求和挑战!与此同时,机器人还在开创一些新的应用领域,比如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未来机器人还会在电动汽车领域大展风采,当然,不仅是电动汽车的生产线上,还包括充电系统……

近期汽车行业机器人有哪些最新成员?小编吹响了集结号,它们都集合在这里啦——

大众汽车正在研发机器人充电系统

近日,大众宣布正在开发一款自动快速充电系统(E-Smart Connect),系统由库卡7轴机器人KUKA LBR iiwa和一系列感应设备组成,可以帮助车主将电缆连接至车身充电口进行充电,省去车主亲自充电的过程。

据大众介绍,当车辆停入车库相应位置时,感应装置通过摄像头确定车辆及充电接口位置后,系统自动通过控制库卡机器人将充电电缆连接至车辆充电接口,为车辆进行充电。当充电完成后,E-Smart Connect发布指令,机器人自动断开连接并收回电缆。

据悉,E-Smart Connect系统未来将匹配大众旗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新一代电动车产品。且不说该系统需要有私人独立的车库,单是该系统的各个构成部分就价格不菲。

行业首款全方位踏板机器人CBAR1000

AB Dynamics 在今年一季度推出了首款真正的全方位踏板机器人——全新 CBAR1000机器人,该机器人将其专用刹车机器人的高功率刹车装置与 CBAR(一体化刹车和加速机器人)的便利性相结合,从而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测试轨道试验,包括测量车辆的终极刹车性能。它的设计旨在实现测试车辆和 ADAS标靶的高度同步。

CBAR1000 的开发旨在满足客户对于CBAR的需求,以求提供更高的刹车力度,并适用于越发严苛的紧急制动刹车试验。与经过验证且大获成功的CBAR500类似,CBAR1000 外形紧凑、易于使用,但同时可在 1,000mm/s 的速度下提供高达 1,000N 的刹车力度。单轴伺服电动机传动器控制两个踏板,并精确控制测试车辆的速度。CBAR 可用于 ADAS 测试,例如自动紧急刹车,并可选配安全刹车传动器,以用于 AB Dynamics 备受赞誉的无人驾驶测试系统。

CBAR1000和BR1000踏板机器人

 

横杆机器人 4.0 荣获“红点产品设计奖”

著名压力机制造商舒勒的横杆机器人 4.0近日荣获了“工业机械设备与机器人技术”类别的“红点奖”(Red Dot Award)。

横杆机器人 4.0 能够将零部件从一个冲压线工位输送到下一个工位,最多可同时将 4 个零部件从模具中移出,调整方向后,再将它们直接放置于下一个模具中。横杆机器人 4.0 每分钟最多可输送 15 个零部件——无论对于常规机械式和液压式冲压线的自动化,还是现有生产线的改造,它都是理想之选。目前,舒勒因此又收到了很多新的来自众多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横杆机器人 4.0 订单。


横杆机器人4.0

用于车身焊接的7轴机器人MOTOMAN-VS100

安川电机将于2015年8月5日开始销售专门用于汽车车身点焊用途的7轴机器人“MOTOMAN-VS100”。通过采用7轴构造,MOTOMAN-VS100能够满足多种设备环境的要求。

MOTOMAN-VS100在以往6轴机器人的L臂(下臂)的中间,追加了与L轴(第二轴)及U轴(第三轴)沿同一方向动作的E轴,这样便可改变L臂的长度(L轴与U轴的距离)。因此,与6轴机器人相比,就更容易控制U臂(上臂)相对于工件的姿势,可扩大点焊中工具姿势动作的范围。尤其是上下方向的工具姿势动作范围,有了明显扩大。与左右动作相比,通过增加上下动作,便可不必担心与左右两侧的机器人产生干扰,采用高密度配置,并且还可设置在更接近工件的位置上。另外,随着工具姿势动作范围的扩大,可点焊的范围也得到扩大,因此还能够减少布局设计的工时。


MOTOMAN-VS100机器人

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acer3

柯马(Comau)在7月8日的机器人展(CIROS 2015)上重磅推出最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acer3。这款功能强大、运行高速的6轴关节机器人凭借流线型外观、金属拉丝外壳,集美观、速度、精度和高重复性于一身,被誉为“目前柯马机器人中‘颜值’最高的机型”。

Racer3有效载荷为3kg,工作半径仅630mm,由高强度铝材制造而成,重量仅30kg,可便捷地安装于工作台、墙壁、天花板或者倾斜面上。根据初步的样机测试,Racer3已成为同级别产品中速度最快的机器人。

Racer3机器人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提供高效率操作和装配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装配、物料搬运、机床看护、涂胶以及拾放。Racer3机器人专门为全世界中小型企业而设计,帮助实现高成本效益的自动化操作,从而降低整体运营费用。


Racer3工业机器人

工业用垂直多关节机器人“MELFA-F”

三菱电机于2015年7月15日推出了工业用垂直多关节机器人“MELFA-F”系列的新产品,包括承载重量分别为35kg、50kg、70kg的“RV-35/50/70F”等12款机型。

新机型通过改变手腕的结构,配备比老款容量大的减速器,提高了机器人的工作速度。承载重量为35kg的RV-35F的速度达到了老款机型“RV-20F”的约4.2倍。RV-35F的允许惯性(J6轴)也提高到了老款的约35倍,可以增大机器人抓握工件的手部的尺寸。另外,将机械臂的最大伸长量加长到了205cm,达到原来的约2倍,可以迅速搬运原来难以搬运的大型工件。

编程语言、示教盒及工程环境可以和MELFA-F系列承载重量在20kg以下的小型机器人通用,因此,工厂内小型和大型机器人共存时,可通过相同的方法操作使用。


MELFA-F多关节机器人

全球首款人机协作双臂机器人YuMi

ABB在2015年4月13日举行的世界顶级的工业博览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凭借人性化安全设计,YuMi能够与人类进行近距离协作。

尽管YuMi的设计是为了满足电子产品行业对柔性生产和灵活制造的需求,它同样可以被应用于很多行业的小件装配环境之中,比如汽车电子等行业,而这得益于其双臂设计、多功能智能双手、通用小件进料器、基于机器视觉的部件定位、引导式编程、以及一流的精密运动控制。

当YuMi感知到一个突然冲击,比如与人类同事相碰撞时,它能够在几毫秒的时间内暂停运动,并且很轻松就可以再次恢复运动,如同在遥控器上按下播放键一样简单。此外,YuMi的关节处没有任何夹紧点,在关节开合过程中,不会对人体任何敏感部位造成伤害。

YuMi采用紧凑型设计,拥有人体尺寸和人类肢体动作,这会让其人类同事感到安全舒适——而YuMi也凭借这一特点荣获了久负盛名的“红点最佳产品设计奖”。


YuMi双臂工业机器人

可与工人并肩工作的UR3新型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优傲机器人)的UR3新型机器人据说是一款全球最灵活轻便的台式机器人。

UR3机器人自重仅为24.3磅,但是有效负载却高达6.6磅,所有腕关节均可360度旋转,而末端关节可作无限旋转。这些独特的功能使得UR3成为现今市场上最灵活轻便、并且可与工人一起肩并肩工作的6轴台式机器人。

UR3可谓是小型装配、抛光、涂胶及拧螺钉等要求产品质量一致的应用的最佳助手,也可用于安装在工作台上的独立工作站,以优化的生产工艺完成零部件的抓取、装配和放置。由于它外形紧凑、编程简单,可在不同的任务之间轻松转换以满足灵活的生产需求,因而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也缩短了投资回报周期。


UR3新型机器人

结语

今后,不断创新的机器人会更多地走进我们的生产车间,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随着汽车产业的升级,机器人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从注重速度、精确度和负载的超级机器人,向类似人类灵活操作的机器人转变;从危险的机器向协作型机器人演进;从只有专业人士才能操作的复杂机器,逐步向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发展......技术的不断创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