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代帕萨特配弹出式透明HUD,可视范围更广

作者:阮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7-27
分享到

大众宣布将在今秋基于MQB平台投产第八代帕萨特(Passat B8),这也是大众官方首次给出第八代帕萨特的生产时间。随后,该车部分性能参数和配置(德国版)逐渐流出。

除了动力总成和轻量化减重水平等方面全面提升外,“科技”也成了第八代帕萨特的一大亮点。

作为之前普遍用于航空飞行器的设备,抬头显示器(HUD)如今在汽车上也屡见不鲜了,此次第八代帕萨特同样也配备了HUD,不过其采用的是一款弹出式透明HUD,整体设计更为新颖独特。

新的HUD可以将车辆行驶数据以及一些警示信息反馈给驾驶员,驾驶员只需按下大灯旋转开关附近的激活按钮,HUD便会从仪表盘后方弹出并升至驾驶员视野范围内。

根据大众提供的资料,第八代帕萨特配备的HUD显示长宽为10 ×15厘米,分辨率为480×240像素,其可以显示车速、交通标志、车辆辅助系统信息、导航数据以及其它功能。

据悉,新的HUD还能够做到“虚像成像”,也就是说驾驶员视野范围内的信息至少距离驾驶员眼球前方2米以上,这样做的好处是,当HUD将警示信息反馈给驾驶员时,可以减少驾驶员反应时间。此外,驾驶员的眼睛并不需要经常“远近变焦”。

此外,驾驶员可以自主选择信息娱乐系统菜单中的信息,并在HUD中显示出来,设计十分人性化。目前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帕萨特所有版本车型均可选配新型HUD,其售价为560欧元(约合611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