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优异的隔音隔热材料

文章来源:Thermamax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7
分享到

高温隔音系统主要是在汽车的发动机舱中使用的、包裹在车底排气系统上的隔音材料。在清洗车辆发动机时,或者在雨天驾车行驶时,传统的隔热、隔音材料会因水分的进入而受到影响:多孔的隔热、隔音材料非常容易吸收水分。这就带来了不利的后果:尾气后处理系统的热量减少了,达到最佳工作温度的时间延长了。

而恰恰在车辆的发动阶段,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和有害气体排放都是最大的。这也降低了隔热、隔音系统的耐久性,因为水、盐和污垢颗粒都进入到隔音隔热材料的纤维中,并积留在那里了。这些积留物能降低隔音隔热系统的隔热性能和隔音性能,长期以往会导致它们失效。安装在车辆底部的系统受害最为严重,例如排气系统中的颗粒过滤器、SCR选择性三元催化器、消音器和隔音隔热层。而隔音隔热材料的外表面是多孔的防护壳。这一特性使液体介质具有进入到其内部的可能性了,也会给隔音隔热带来严重的有害影响,直至它们可能报废。

但隔音隔热系统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水分的进入。Thermamax公司研发生产了一种适合于在发动机舱和尾气排放系统中使用的隔音隔热系统,一种由疏水性纤维材料制造的隔音隔热系统。曼海姆市的这家生产厂将这一材料的研发项目称之为“Tmax-DryTec”,该项目成功提高了纤维形状的疏水性、高温隔热性能和使用寿命。Thermamax公司的项目领导人Peter Cappellucci先生说道:“这种隔音隔热材料是由玻璃纤维或者硅橡胶纤维制成的毛毡。在制毡过程中,在纤维毡坯中注入了疏水粘接剂。疏水粘接剂的固化和纤维毡的成型是在注入疏水粘接剂之后的工序中同时完成的。在隔音隔热系统的安装过程中,我们用金属材料的防护套裹住了纤维成型件。大多数情况下这种金属防护套的材料是不锈钢,其作用是固定好零部件上的隔音隔热材料,保护隔音隔热系统不受外部机械作用的伤害。”据介绍,疏水纤维成型件有着比传统隔音隔热材料更小的传热系数,更高的抗振性能。另外,它的配合性能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因为在一个纤维成型件中可以根据隔音隔热的需要将它制成不同的厚度。

使用了这种隔音隔热系统的样车测试证明:使用Tmax-DryTec隔离系统车辆的尾气后处理系统加热时间明显缩短了。疏水性纤维成型件不吸收水分、盐分、污垢和粉尘颗粒,也避免了它们的积留。纤维的清洁程度很好,从而也明显提高了隔音隔热系统的使用寿命、优化了它的隔音隔热效果。

在疏水性Tmax-DryTec隔音隔热材料与传统隔音隔热材料同时进行的72 h盐雾试验中,Thermamax公司的产品研发人员证实道:7 mm的Tmax Drytec纤维中的结晶盐含盐量只有不到2.5 g/m2,而传统隔音隔热纤维中的结晶盐含量则达到了50 g/m2。在慕尼黑隔音隔热材料协会FIW研究所中进行的吸水性试验中,Tmax-DryTec纤维材料的吸水量比传统纤维少400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