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竞价创新高 个人最低成交价3.5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30
分享到
“又贵了!”7月27日,广州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又贵了!”7月27日,广州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7月份,个人最低成交价以3.5万元刷新6月份的2.6万元的最高纪录,成交均价为37805元,环比增幅将近四成。本月均价是2012年8月广州车牌启动竞拍以来的最高价,成功刷新2013年9月30802元的记录。

今年以来,广州车牌竞价一路飙升。至今,个人成交均价涨幅达188%,涨近两倍。个人最低成交价累计涨幅达192%,也涨了两倍左右。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7月27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限外”(限制外地牌)预期是广州车牌竞价飙升的主要原 因,对于高档车车主来说,广州的车牌价格还不算太高。随着广州治堵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即将实行的公车改革,广州限行的可能性在增大。

彭澎还表示,随着公车改革启动,很多公务员要买私家车,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但公车改革对广州车牌竞价到底将带来多大影响还有待观察,另外, 广州治堵压力越来越大,这也使得“限外”的可能性在增大,但广州的车牌竞价应该不会炒得像上海那么高。“我估计会在2万~4万元之间徘徊一段时间,不会直 线往上冲。”

业内普遍认为,由于深圳加入限牌阵营、外地车牌上牌难度增大、专车大量涌现以及限外传闻等都是导致广州车牌价格不断攀升的原因。

一路上涨的车牌竞价也使广州车主直呼“拍不起牌”。“我是去年12月份拍的,成交价是10800元。我有个朋友是今年1月份拍的,成交价飙到 13000元。最近,身边的朋友都说拍不起了。”广州一白领上班族余女士向记者表示。“我是外地牌,听说广州限行,本来想拍,但我的车才9万元,拍个牌要 两三万划不来,太贵了!限行就不开车了。”广州车主覃先生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