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频出“大招”冲刺下半年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30
分享到
经过一轮接一轮的降价刺激之下,低迷市场依旧没有任何起色。日前,为了盘活市场,多家车企开始多层面部署,以保证全年战略目标的达成。

经过一轮接一轮的降价刺激之下,低迷市场依旧没有任何起色。日前,为了盘活市场,多家车企开始多层面部署,以保证全年战略目标的达成。一方面,有些 车企通过加大新车推出,丰富产品矩阵,吸引购买力入场,提升需求端;另一方面,也有车企通过适当调低销售目标,降低市场一线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以维持市场 的健康发展。此外,还有不少车企通过强化自身内部人员或架构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市场环境。

举措一:推新车拉人气

据全国乘联会消息,在6月份市场销量低迷的情况下,7月份市场开局持续低迷,零售销量一度下滑10%。为了尽快聚拢人气,提升市场销量,相对于之前一段时间的的酝酿,在未来一段时间,部分车企将会加大新车型的投放。

日 前,北京现代传出消息,未来巩固SUV市场的占有率,全新途胜将会加快上市的步伐,有可能在9月份提前上市,与年初设定的上市时间大幅提前。与此同时,北 京现代对全新胜达新增三款2.0T车型,并将车型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售价为21.98万-28.98万元,降幅为3万元,直接将T动力SUV的入门价 格锁定在20万元。

作为今年上半年增速最快的SUV细分市场,各个车企均抓紧时机进入,以减少市场波动带来的冲击。除了全新途胜,国产路虎发现神行、奥迪新一代Q7、CS95、北汽绅宝X25、奔驰GLE级、新雷克萨斯RX等SUV车型也将相继入市。

在 轿车领域,上海通用将会投放全新迈锐宝,该车将与科鲁兹一样,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搭载2.0L、2.4L和1.6T三款发动机,再度向B 级车市场发起冲击。而上海大众斯柯达也会全新旗舰车型速派也将导入国内,以全新的姿态加入B级车市场的争夺中。

在MPV市场中,受益于家庭用车的需求增长,多家车企均加大了这一市场的投放力度,其中,上海大众新一代大众途安于年底与大家见面,轴距进一步加大至2791mm,提升市场竞争力。而奥德赛也将推出新的派生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下半年,新楼兰正式投放之后,东风日产还会推出另外两款车型。未来,我们期望不仅是新车的销量,更希望是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称。

举措二:降目标减压力

应对市场难关,一边要开源,另一边需节流,对于车企亦然。事实上,当降价促销仍不足以救市之时,调整产销目标、优化渠道已经成为新的良策。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连续9个月超预警线。即便6月份,库存系数在车企不断喊话减少压库的状况下依旧维持在高位。

据 悉,北京现代方面便通过降低库存为经销商松绑,放弃了表面数据,务实地与经销商共度难关,提振经销商信心。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受到市场低迷影响,起亚已 经着手调低中国的产能。而面对销售困境的捷豹路虎,也作出了同样的“选择”,放弃之前设定的高增长目标,根据市场适时调整。

其实,部分车企早在上半年便已经采取减产应对市场需求不振。其中,福特今年在华销售量预期下调了约50万辆,并在一季度就下调了部分产能。

举措三:内部调整适应市场环境

数 据显示,今年前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9.5万辆和1185.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和1.4%。月度累计增幅回落,比上年同期 均回落7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78万辆和1009.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4.8%,增幅分别回落4.7和 6.3个百分点。

面对着市场低迷,中汽协也将今年汽车销量增幅预期下调为3%,这是5年来中汽协对市场做出的最低预期。面对突如其来的市场寒潮,车企除了通过产品与产能环节进行调整,也积极通过人事调整,挖掘内部潜力,以适应形势下的市场。

今 年以来,挽救汽车市场颓势,车企高层团队变动显得更为频繁。据不完全统计,东风、一汽、上汽、宝马、长安、比亚迪等车企,高层调整人数已经超过了100 名。据悉,上汽乘用车本月发布《关于公司人事变动》的通告,更是对40人的中层岗位调整。伴随而来的是内部架构的改革,从此单独设立了品牌营销部。

在 此之前,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共同任命毕少朴为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胡俊为常务副总裁。这也进一步强化了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的合作,凸 显属地的决策权。据悉,毕少朴将与胡俊共同管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负责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自主品牌营销和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