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450亿卢比投建新厂 扩大印度产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31
分享到
据印度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近日决定投资450亿卢比在印度新建生产工厂,提升产能。新厂建成后,现代汽车印度工厂的年总产量将超过100万辆。

据印度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近日决定投资450亿卢比在印度新建生产工厂,提升产能。新厂建成后,现代汽车印度工厂的年总产量将超过100万辆。

长期以来,现代汽车公司位于钦奈的工厂一直未能扩大产能,破解生产瓶颈。但现在这个问题将有望得以解决。现代汽车公司董事长郑梦九在今年5月表示,公司正在审议新建印度生产工厂的计划。随后,印度古吉拉特、拉贾斯坦和安得拉邦纷纷与之接洽,推销本邦,力争吸引现代汽车公司前去本邦投资建厂。该报道称,现代汽车公司可能不会考虑通过扩建现有厂房来大生产规模,因为该工厂过去备受劳工纠纷的困扰。

现代汽车印度公司总经理bo shin seo表示,“印度是现代汽车公司的潜在市场之一,我们十分看重这个市场,并计划扩大本土工厂的生产规模。一开始新工厂的年产量可能只有30-40万辆,但产量将逐渐增加。”

计划年产能超100万辆,现代汽车公司将成为印度市场继玛鲁蒂铃木之后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目前,印度公司对母公司全球销量的贡献率为14.5%。总经理seo表示,随着新车型的发布和零售网络的扩大,印度公司对全球销量的贡献率将有所提高。

近年来现代汽车公司发布的新车包括新款elite i20、xcent紧凑型轿车,以及微型suv克里特(creta)。现代汽车印度总经理seo表示,“公司计划每年向市场推出2-3款新车”,并透露接下来即将发布的新车将是一款新型多用途汽车。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公司在印度本土乘用车市场占有16.6的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