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e-tron应运而生 奥迪“混战”新能源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3
分享到
中国市场成员不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阵营又来了一位“神秘来客”。

中国市场成员不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阵营又来了一位“神秘来客”。

7月24日,北京,奥迪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正式上市,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39.98万元和40.78万元。据透露,奥迪A3 e-tron新车先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成都6个城市销售。

“全新奥迪A3 e-tron 上市,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正式进入新能源时代。”上市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坦言这款车型入市的里程碑意义。

先行部队

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何选中奥迪A3?这与奥迪的“年轻化”战略有着直接关系。

“我们对于奥迪A3的期许并不在销量上,而是对于品牌年轻化的贡献。”葛树文认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中,奥迪必须更加年轻化,投放更多具有动感和新鲜气息的车型。

显然,奥迪要加注的年轻化DNA不仅仅针对传统燃油车型,对于正在启动中的新能源战略布局更是如此。在奥迪的期望中,与奥迪A4、A6、Q5等更高级别车型相比,车身尺寸更小,整车设计也更为灵动的A3,能以更亲近消费群体的方式切入新能源市场。

“在纯电动模式下,奥迪A3 e-tron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到50公里;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电动机和内燃机共同工作,7.6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 时,最高时速可达222公里/小时,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低至1.6升。”这样的数据让葛树文信心倍增。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奥迪A3 e-tron上市前,奥迪官方已在品牌推广和口碑营销上做出了长达一年的铺垫。“我们从2014年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从面向专业人士的产品介绍,到面向用 户、粉丝的产品体验,环环相扣,扩大了公众和消费者对奥迪未来汽车解决方案的认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称,到上市之日,奥迪在营销 方面的准备已水到渠成。

“e-tron会变成一个子品牌,未来奥迪在中国市场所有的新能源车都会放在e-tron的名头下。”葛树文透露。e-tron最早出现在2009年的法 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彼时,这辆以“e-tron”命名的新能源车型能达到百公里加速4.8秒,续航里程248公里。也因如此,葛树文期望,“e- tron”一直以来在国际市场的好口碑能同样助力奥迪新能源事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戮战在即

接下来,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之路如何走?这个问题显然已经有了答案。

“奥迪在全球有着非常清晰的新能源战略,从微混开始,而后是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车、纯电动车。奥迪在中国市场也将按照整个全球的节奏一步一步地推进。” 葛树文表示。这意味着,继此前A6 hybrid、Q5 hybrid两款混动车型相继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外,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3 e-tron的到来,则为奥迪在中国真正按下了新能源领域的“启动键”。

奥迪A3 e-tron正式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销售先行铺垫后,2016年,奥迪A6L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长春进行国产。未来,还将有奥迪纯电动SUV车型等新能源产品陆续投放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宽奥迪在华新能源版图。

在于秋涛看来,奥迪A3 e-tron密集而长期的口碑传播对未来奥迪e-tron品牌也将有很大提升。“奥迪A3 e-tron的这种渐进式、精细化的传播,为未来包括奥迪A6L e-tron在内的e-tron品牌车型的全面领先奠定了基础。”

不过,奥迪在加入新能源车市场的同时,同样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今年1月,在中国市场与奥迪争夺豪华车冠军宝座的竞争对手宝马,已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型国产530Le。而在此之前,宝马旗下纯电动车型i3和i8也已相继上市。与此同时,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也在中国市场日渐加码混合动力领域。而接下 来,奔驰也计划将于今年推出C级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正是这样,刚刚加入新能源市场戮战的奥迪才更需要铆足力气,追赶前面竞争对手,亦避免被后来者追上。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