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模式停止 国内新能源车企开始实现盈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5
分享到
位列国内大型汽车集团第一阵营的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日前透露,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销量在国内排名第一,在全球也居于前列。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结束连续亏损,实现了扭亏为盈。

位列国内大型汽车集团第一阵营的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日前透露,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销量在国内排名第一,在全球也居于前列。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结束连续亏损,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徐和谊预测,2015年中国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

据了解,在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北汽集团以505.6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207位,这 也是北汽连续第三年入围,相比上一年排名提升41位,成为入围的6家中国汽车企业中增速最快的。而连续多年,北京汽车的销量、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的增长幅 度都大大高于国内汽车行业平均水平,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大型汽车集团。

对此,徐和谊说,这种快速的发展除了北汽自主品牌产品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个合资品牌的高速增长外,北汽新能源汽车在其中也做出了贡献。 2014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售出5510辆,居国内首位,而2015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就售出6223辆,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2.5%,在全球系能源汽 车销量中可以排进前6。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

目前仍然是作为一种战略投入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各大汽车企业的业务规划中,基本都属于处在培育期,能够不断扩大规模、减少亏损就已经非常不错 了。而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系能源公司通过对产品、营销和服务的不断升级,让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 普及程度越来越广泛。而产品,从续航里程150公里提高到200公里,再到260公里,也大大消除了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历程焦虑。

与此同时,政府政策上的倾斜也为纯电动汽车的推广提供了环境,纯电动汽车不限行等政策也加大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吸引力。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 宇说,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以前纯电动汽车的摇号申请指标一直低于摇号数量,所以每次都不摇号,直接配置就行了。而在最新一期的摇号中,纯电 动汽车的指标申请数已经高于指标配置数,纯电动汽车的指标也需要摇号才能获得了。而未来,北京市将每年再多拿出6万个指标向纯电动车倾斜。

徐和谊预计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就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即使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超不过美国,2016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100%地超过美国。

同时,北汽集团不仅在产品上积极推动新能源,在自身生产环节也注重新能源的使用。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厂区光伏项目,将在 北京汽车在全国的工厂厂房和停车场开发光伏发电项目,为生产及企业运转提供能源保障。约有6000千瓦的首期建设在近期实现投产,投入运营后,北京汽车将 成为目前国内光伏发电用以生产制造规模最大的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