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库存连续10个月超预警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4%,环比下降11.2%,同比上升1.6%,仍然高于预警线,这也是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连续第10个月超预警线.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4%,环比下降11.2%,同比上升1.6%,仍然高于预警线,这也是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连续第10个月超预警线。

中国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2015年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环比下降11.2%,主要是由于7月汽车市场的总需求量上升,库存水平略有下降,同时成交率、集客量都较6月有所上升。预计8月汽车市场需求将继续有所回升。

与此同时,对于库存预警持续走高,经销商发展受阻的情况,郎学红表示,在国民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汽车市场告别了高速发展的时代,消费者的需求 相对减少,使得经销商库存加大,利润下滑,并且新兴的电商平台从销售到售后都快速地抢占整个汽车消费领域,这些都是阻碍经销商发展的因素。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5年6月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情况,数据显示,6月,二手车全口径交易量为76万辆,环比上升2.82%,交 易额达447.63亿元,环比上升2.3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在2015年上半年,新车市场上行乏力,增速仅为1.4%,与历史同期 相比回落7%,而全国二手车总交易量461万辆,同比增长6%,与新车相比,二手车的上行空间更为充足,同时,沈荣预测二手车2015年全年的交易量将达 到10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