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车大战点燃淡季车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A级车市场虽遭遇大幅下滑,但庞大的体量让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敢疏忽。日前,长安福特正式向市场推出全新福克斯,全系共16款车型,售价 11.38万至16.58万元。

A级车市场虽遭遇大幅下滑,但庞大的体量让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敢疏忽。日前,长安福特正式向市场推出全新福克斯,全系共16款车型,售价 11.38万至16.58万元。据悉,福克斯进入中国市场10年,销量已经超过200万辆,为了配合全新福克斯上市,长安福特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口号“福克 斯行”,代表福克斯的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力和车主行动力。分析指出,这是短短一个月时间,又一主流车企布局A级车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

垂直换代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悉,全新福特福克斯从研发之初就整合福特全球设计资源,运用最新设计理念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在外观采用家族印记,提升市场辨识度。而内饰设计更加简洁现代,标志性的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上针对细节进行了全面优化。

在 动力系统上,全新福克斯全新引入EcoBoost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升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千瓦/6000 转,最大扭矩为240牛米/1750-4500转。1.0升EcoBoost发动机动配合手动变速箱最低仅5.2升/百公里。

为 了更好地匹配EcoBoost发动机,全新福特福克斯搭载的SelectShiftTM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车辆起步更加平稳可靠,并大幅提高了NVH 性能和燃油效率。并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SRC电池智能充电系统及BMS环保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等配置。

据 悉,全新福克斯推出的三厢与两厢车型各8款车型,全面的覆盖了主流A级车市场价格区间,与旧款相比,配置增加了18项,但价格小幅下降。并且,长安福特将 采取垂直换代的形式,全新福克斯取代新福克斯,将与经典福克斯、福睿斯组成矩阵,共同维护其A级车的市场份额。

市场进入鏖战阶段

数 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轿车产销分别下降4.4%和5.9%,第二季度轿车市场连续3个月下滑。其中,国产A级轿车市场累计销售345.96万辆,同比下 跌4.1%,去年同期销量为360.78万辆;在市场占比方面,A级轿车销售占整体乘用车的份额跌破四成,仅为36.3%,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

随着全新福克斯上市之后,A级车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争夺阶段。在此之前,上海大众针对旗下销量最大的朗逸家族,也推出了改款车型,并价格有所下调。此外,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锋范也已经启动预售,将于本月正式推出市场销售。

“福 克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并一直引领中国中级车市,历代车型不断升级的产品力一直引领中国中级车市,成为十年来同级市场最具标杆意义的品牌。承袭品牌全球荣 耀,福克斯连续三年夺得中国轿车品牌销量冠军,在华拥有超过200万车主,彰显了福克斯品牌在中国市场难以撼动的王者地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 玮表示,虽然轿车市场下滑,但长安福特市场表现依旧坚挺,上半年长安福特整体销量是40万左右,其中福睿斯与福克斯加起来大概卖了近22万台,相比去年销 量有了进一步的增长。

分析指出,在整体市场不景气,加上SUV车型正成为市场宠儿的大环境下,由于市场萎缩必将导致A级车竞争加剧,合资品牌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断加强性价比,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