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股成资金新宠 强势或延续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7
分享到
昨日两市共成交7071.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0.50亿元。

昨日两市共成交7071.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0.5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工程建筑、券商、机械、房地产、酿酒食品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1.9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西藏天路、隧道股份。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7.9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机械板块净流出17.0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车、亚星锚链、晋西车轴。

不过,电器、银行类、交通设施、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等板块成为护盘资金新标的。其中,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8.9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航天机电、科力远、骆驼股份,分别净流入3.08亿元、1.40亿元、1.07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0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3.33亿元、0.96亿元、0.92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净流入4.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连云港、上海机场、重庆路桥,分别净流入2.26亿元、1.19亿元、0.94亿元。

短线热钱开始围绕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积极布局,科力远、骆驼股份均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储能系统领域的核心品种,昨日涨停的正海磁材等电驱动概念股、中通客车等客车整车概念股,均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核心品种。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已成为市场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

该板块的强势行情可能会进一步延续。一方面是销售数据大大超预期。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万6千多辆,销售7万2千多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今年7月再接再厉,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了2.5倍。另一方面则是北京张家口联合申请冬奥会成功,承诺PM2.5值进一步降低,而新能源动力汽车是降低PM2.5的重要工具,所以,未来我国新能源动力汽车的销售仍将火爆,该产业链的估值坐标将进一步提升。

因此,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仍可跟踪。其中,储能领域的骆驼股份、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电机领域的大洋电机、正海磁材,整车领域的中通客车,充电桩领域的奥特迅、许继电气等品种可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