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车市连跌26个月 6月新车销量跌10%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7
分享到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止今年6月份,东南亚车市已经遭遇连续26个月下滑,且较为困难的经济环境很有可能还将持续。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止今年6月份,东南亚车市已经遭遇连续26个月下滑,且较为困难的经济环境很有可能还将持续。

今年6月份,东南亚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以及新加坡六国总体销量同比下滑了10%,共计252,618辆。

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印尼6月新车销量同比锐减26%,共计82,139辆,这也是该国近6年以来跌幅首次超过25%。

随着印尼货币走弱,该国汽车零部件成本上升,直接导致汽车价格上涨,此外经济下滑也使得消费者信心受到打击。在印尼的前十大车企中,6月份有九家车企销量均下跌,仅日产实现了增长。

5月份,印尼汽车工业协会将其今年全年的销量预期降低了20%,降至100万至110万辆,并且还有可能进一步削减。

东南亚第二大汽车市场泰国6月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8%,共计60,322辆。该国新车销量的下滑主要归因于政权动荡导致的经济萎靡,以及首次购车所享有的税收优惠也被停止。丰田泰国总裁Kyoichi Tanada表示,其正在经受在泰国任职六年以来的最大压力。

丰田将其泰国2015全年销量预测由之前的92万辆下调至80万辆或以下,预计销量会连续三年下跌,且该市场“至少需要一年才会有所提升”。

第三大市场马来西亚6月新车销量也遭遇连续三个月下滑,同比降低2%至57,437辆。4月份开始实行的消费税以及较为疲软的经济环境使得消费者减少了大宗消费。

不过菲律宾、越南以及新加坡等较小的市场6月份销量则实现了较大增长,其中菲律宾新车销量同比攀升20%至27,035辆,越南同比大涨57%至18,686辆,新加坡销量则同比暴涨1.9倍至6,999辆。

今年上半年,东南亚6国累计新车销量为149万辆,同比下滑8%,自2011年泰国遭受洪灾以来首次跌破150万辆,这也是该地区连续四年上半年整体销量下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