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放宽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标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0
分享到
针对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竞拍屡屡遇冷,深圳对电动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针对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竞拍屡屡遇冷,深圳对电动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9日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调整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调控政策的通知》。该通知指出,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 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且同时符合《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二)项规定条件的个人,如果名下仅有1辆在深圳市 登记的小汽车,且名下未持有有效指标以及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的,或名下仅持有1个有效指标,且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以及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 的,这两种情况皆可以申请1个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而对于符合《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条件的单位,一个配置周期内申请增量指标 可以获得的申请编码数量,在按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二条确定规则计算的申请编码数量基础上,可以增加1个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编 码。此外,符合《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居住地在本市条件的个人,使用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购买的电动小汽车, 可以按实际车辆数申请电动小汽车更新指标;如名下还有其他登记在本市的小汽车,该部分小汽车只有1辆可以取得更新指标。

深圳自今年起对汽车限购后,10万个车牌指标当中2万个为新能源车指标,高达20%的新能源车比例在此前限购的各大城市当中,尚属首例。深圳自今年 3月10日限牌后举行首次车牌竞价,截至目前深圳已举行6期竞拍,7月27日公布的第6期小汽车号牌竞价结果显示,传统燃油汽车个人车牌成交均价突破3万 元,达到31805元。然而,与燃油汽车摇号指标的激战场景迥然不同,电动车摇号指标屡屡“遇冷”,多期电动车指标申请率不足10%,其中首期个人和单位 电动小汽车指标废标率分别为75.75%和98%,第2期个人和单位电动小汽车指标废标率更是高达到95.23%和98.29%,而到第6期,依然是大量 电动车增量指标无人问津,预计下期摇号中,投放的个人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将突破1万个。

大量电动车摇号指标遭遇“弃标”,主要是受充电桩设施有待完善以及消费者对电动车接受需要一定过程等多重因素影响,电动车消费市场尚未发展起来。

不过,深圳一直注重发展新能源领域。自2009年起,深圳连续7年平均每年安排5亿元资金扶持新能源领域企业科研、应用与推广上的工作。按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2015年推广计划,深圳截至今年年底推广新能源车目标是35000辆,建33586个充电桩及244座充电站。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