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总数破2万辆 最高享受50万补贴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2
分享到
来自北京市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新上牌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均破千辆,目前全市纯电动汽车总数已经突破两万辆。

来自北京市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新上牌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均破千辆,目前全市纯电动汽车总数已经突破两万辆。电动汽车中多数为纯电动小客车,今年前7个月的上牌量已超去年全年。同时,根据最新补贴政策,购买纯电动公交和班车,最高可享受50万元补贴。

此外,市环保局透露,今年前7个月本市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提前完成今年的年度任务。

1-7月电动汽车和老旧机动车增减明显

据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表示,根据本市最新统计,今年前7个月,本市已有6700多辆纯电动小客车上牌,超过去年的总上牌车数。加上其他行业用车,全市纯电动汽车总数已突破两万辆。

许心超说,今年5、6、7三个月新上牌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均破千辆,分别达到1101辆、1955辆、1706辆。7月上牌纯电动汽车中,超过80%是个人用车,达到1400多辆。新建的自用充电桩数量也在快速增长,7月建设数量已达5月的近两倍。

而8月9日的新一期新能源车摇号结果表明,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中签率预计仅为四成。由此可见,个人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积极性也在逐步提高。

另一方面,机动车老旧车型淘汰工作也取得了突破进展,截至7月底,本市今年已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提前完成了今年淘汰20万辆老旧机动车的年度任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本市将继续推进全市机动车向电动化、低排放方向发展。

纯电动客车最高可享受50万元补贴

昨天,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分别对《关于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和纯电动客车企业及产品备案等政策进行解读,凡是满足交通行业相关规定的运营企业均可购置、运营纯电动客车。新政策鼓励公交、公路客运、旅游等领域的企业积极开展纯电动客车示范推广工作。

购买纯电动公交和班车,国家和市级财政的补贴总额最高可达车辆价格的60%,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明年起,纯电动客车推广补助标准将有所调整,新增续航里程、单位载重能力消耗等指标。以10米到12米的客车为例,续航250公里以上、单位载 重能耗小于0.25的车辆,购车补贴50万元;续航不足250公里、单位载重能耗小于0.25的车辆,可获补贴42万元;单位载重能耗在0.6到0.7之 间、续航不足250公里的车辆,购车补贴可达24万元。

新政策坚持面向全国开放纯电动客车市场。采用备案制管理,只要完成企业和产品备案,即可在京销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